楼主: 功夫税收
262 1

建筑行业痛点:成本支出没票据、企业税负重;应该怎么筹划。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32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80 点
帖子
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4-11
最后登录
2022-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建筑行业里面的细小品目有很多;建筑劳务、建筑运输、建筑材料、建筑设计等,可以说是品目最复杂的行业之一。

建筑行业对于材料的需求是很大的,大部分材料都是在正规大型供应商手里购买,能正常地拿到成本票。但也有零散户低价出售原材料,但不开票,虽然数量不多,但是价格远远低于市场价,那么建筑企业自然也会在零散户手里采购小部分的原材料。那么企业就需要面临这部分成本支出收不到成本票据,也就加重了企业的税负压力。通常这类进项票问题,影响的都是增值税,那么怎么通过税收政策进行筹划?



一:注册子(分)公司(奖励政策)

在税收园区注册一家有限公司,把业务进行拆分。这部分难以获取到成本票据的业务由税收园区的公司进行开展,再转卖给主体公司并开票。税收园区的公司保留部分利润,正常纳税,享受奖励政策。增值税地方留存50%,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奖励为地方留存的60%—80%(以纳税额确认具体奖励比例)。



二:注册个体户(核定征收)

建筑行业有个体群体“包工头”,让包工头在税收园区成立个体户来承接业务,以个体户开票给建筑公司,现在小规模个体户开普票免征增值税,个税核定征收,核定税率0.6%—1.2%(行业不同,税率不同)。



三:自然人代开

通过个人采购低价材料,可让个人在税收园区进行自然人代开,园区自然人代开按个人经营所得征税,同样核定征收,个税核定0.75%、增值税免征。



总结:奖励政策,核定征收,自然人代开。都是不需要实体入驻的,可根据自身企业的业务开展情况选择。税务问题,留言、私信、评论都可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建筑行业 企业税负 企业所得税 建筑企业 有限公司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26 20:22: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