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564 0

[学术哲学] 4613.基本物理作用力的基础和实质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81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613.基本物理作用力的基础和实质

2022.7.17

现代物理关于基本物理作用力相对统一的认识可以归结为四种:强作用力;弱作用力;引力;电磁作用力。前三种可以归结为表象,第四种才是实质。

第四种物理作用力的基础是正负电荷的存在,而正负电荷的存在是宇宙中所有物质形态的基础,电磁作用力才成为基本物理作用力。正负电荷的物理表现还有:同电相聚和正负电荷对偶聚集两种情况。前者产生电子、原子和星球;后者产生光子、核外电子和星系。

同电相聚是引力的物质基础,相同电荷才能聚集为电子,相同偏电荷的质子和质子、中子对才能聚集为原子,进而聚集为星球,万有引力是不存在的。

仅仅同电相聚并不能产生丰富多彩的物质形态,正负电荷对偶聚集才能形成光子、核外电子和星系,进而产生电磁作用力。

光子由正负电子对偶聚集形成,并且存在奇正现象,才有核外电子和正反物质两种形态,进而组成星系。星系是光子和原子的扩大形态。

正负电子相遇,并非相互湮灭,而是转化为光子形态。正反物质更不会相互湮灭,可能存在一定的排斥现象,我们才能轻易离开可能是反物质形态的月球。

质子可能由一个正反光子、三百零五个巨光子聚变形成,拥有一千八百三十四个电子质量;中子依附质子由三百零六个巨光子聚变形成,拥有一千八百三十六个电子质量。正反质子和正反质子、中子对的差别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怎么可能相互湮灭呢?

迄今为止,我们没有发现正反物质组合的原子和分子形态,甚至混合组成的星球形态,只有可能的星系形态,不过反映了同电相聚、正负电荷对偶聚集的客观规律,这种客观规律也可以称为基本物理作用力。

这样,我们多了两种物理作用力,并且是基本物理作用力。去掉似是而非的强作用力、弱作用力和万有引力,至少存在以正负电荷的存在为基础的三种基本物理作用力。

我所以建议取消强作用力、弱作用力和万有引力为基本物理作用力,是因为它们反映的不过是事物的局部表象,而不是原因。核裂变就是对强作用力的否定,弱作用力不过是核裂变的一种形式,而引力的选择性是对万有引力的否定,不是普遍规律就不能称为基本物理作用力。

正物质星球所以没有反物质现象,可能源于正反物质形态一定范围的相互排斥,黑洞现象和宇宙射线的选择性可能也源于此。

光子、核外电子和星系的形成说明正负电荷也不是绝对的排斥,而是一定条件下的对立统一,这种对立统一产生一定范围内的磁场和电磁作用力。原子、星球、星系和强对流天气的形成可能都有电磁作用力发挥作用。

任何物理现象都离不开物质基础,基本物理作用力也是物理现象,离不开宇宙的基本物质形态。从宇宙物质形态的演变过程探索基本物理作用力,才有坚实的基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作用力 强对流天气 万有引力 对立统一 电子质量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