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iaotiaotang20
1013 0

[行情资讯] 金达威:主要经营模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讲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88 点
帖子
24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6
最后登录
2013-4-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采购模式
金达威公司采取自主采购的方式进行原辅材料采购, 建立了原料供应商评价体系和原材料检验控制制度,审定合格供应商并定期复核,保证原材料的质量水平。 国内采购具体程序由公司根据产销情况,编制各车间旬、月、季生产计划和原辅材料的采购计划,物料部根据上述计划,负责与合格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对于大宗交易,采用招标方式确定采购对象,并与质量检验等其他部门合作,负责到货后货物的验收,经验收合格后,由财务部根据采购合同约定和货物进仓单支付款项。 公司国内采购的结算方式主要是银行承兑汇票或由供应商给予一定信用期后通过电汇支付。
国外采购由市场营销中心的国际业务部负责, 同样根据生产部门编制的原料采购计划,负责与合格境外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并办理相关进口手续,最后由财务部根据采购合同约定支付款项, 金达威公司外购的结算方式主要是D/P (付款交单) 。  
2、生产模式
金达威公司市场营销中心根据市场情况,于每月下旬制订下个月销售计划,生产部门据此计划组织生产, 以自有生产设备将各类化工原料进行化学合成或利用微生物菌种发酵制成食品营养强化剂、 饲料添加剂产品, 确保生产计划的完成。 同时,金达威公司根据客户订单,将食品营养强化剂、饲料添加剂根据客户需求加工成不同规格的成品后销售。各生产车间负责具体产品的生产流程管理,同时对产品的制造过程、工艺要求、卫生规范,产品质量等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3、销售模式
金达威公司主要销售机构为市场营销中心。 金达威公司市场营销中心设国内业务部和国际业务部,分别负责国内和海外市场的销售工作。金达威公司现阶段主要产品中的辅酶Q10、VA、VD3 等均为全球竞争产品,出口比例较高。
根据行业、产品及市场情况,金达威公司采用直销和经销相结合的销售模式。金达威公司将向最终客户的销售定义为直销,将向非最终客户的销售定义为经销,上述非最终客户定义为经销商。公司向经销商的销售主要是为利用其掌握的客户资源,扩大公司销售额和市场占有率;同时部分海外最终客户为简化自身的采购程序,指定公司向其合作的经销商销售。金达威公司与上述经销商之间均未签订经销协议,对销售区域、销售数量等都不做限制,公司与上述经销商之间签订的销售合同与直销的销售合同一致。公司出口产品时,在直销和经销两种模式下货款收取和结汇都采取统一标准和方式。公司委托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进行信用调查,根据调查情况不同授予客户不同的信用等级、信用额度和信用期限,并按照不同的客户信誉等级和国际贸易地区的风险,分别采取 T/T(电汇) 、D/P(付款交单)和信用证等出口结算方式。
金达威公司国内销售约 85%为直销,约 15%为经销。金达威公司产品出口由公司国际业务部负责,全部采用自营出口方式,未委托其他公司代理出口。金达威公司向海外终端客户和经销商销售辅酶 Q10、VA、VD3 等产品,直销和经销比例各约 50%。
4、定价模式
食品营养强化剂、饲料添加剂市场价格透明度较高,各大知名行业网站上均有全球各主要地区和生产企业的食品营养强化剂、饲料添加剂的价格信息。
目前,全球 VD3 的生产已基本转移至国内。本公司作为主要的 VD3 生产企业以及主要的辅酶 Q10 生产企业,依据市场情况和发展战略相应调整产品价格。国外三大跨国公司仍占据着 VA 市场 70%左右的市场份额,因此,本公司 VA 的国内外销售定价策略一般均以国际市场上维生素跨国公司的销售价格为参考标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营模式 金达威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银行承兑汇票 出口信用保险 经营 模式 金达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