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与豆豆
1833 0

[经济学基础] 国家社科基金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600 个
通用积分
6.619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11
最后登录
2022-9-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介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简称国家社科基金)设立于1991年,由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National Planning Office of Philosophy and Social Science)负责管理。

2,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哪个更难中教育部和国家规划办项目官方申报系统最高项目,分量一般可以等同看待。西部项目是照顾性项目,但也有较高的选题价值和论证水平。无论是国家社科规划办的正规项目,或是西部项目,都是国家重要项目,性质比照上应该一样,而在观念上西部项目则显得稍微弱一些。故教育部正规项目比之于项目在观念上也就要稍强一些。不过能获得教育部或西部项目都应祝贺,都是不容易的。

3,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及中国工程院的区别什么谢邀,我是Jonny,很高兴认识大家!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区别!中国科学院研究的是自然科学、高新技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的是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工程院研究的是工程技术!它们在各自所属领域内都是中国最高级别的研究院!它们的行政级别是一样的,都是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当然,可以认为中国科学院级别更高,地位更高,不仅因为中国科学院成立时间最早,还因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成立和中国科学院有渊源。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前身就是1955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中国工程院是中国科学院院士部的院士们1993年推动成立的!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成立于1949年11月,为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科学技术最高咨询机构、自然科学与高技术综合研究发展中心。中国第一颗氢弹、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等,中国科学院都有重大贡献!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CASS)是中共中央直接领导、国务院直属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六部你就知道它具体研究什么了吧!文学哲学部、社会政法学部、历史学部、经济学部、国际问题研究学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它的研究成果大家都有学习过!中国工程院中国工程院(Chinese Academy of Engineering)于1994年6月3日在北京成立,是中国工程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1993年,在王大珩、师昌绪、张光斗、张维、罗沛霖、侯祥麟等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的倡议下,成立了中国工程院,推动和提升了中国工程科技事业的发展。我是Jonny,喜欢运动,互联网,从事运营工作!喜欢就给我点个赞,加个关注,谢谢每一位支持我的人!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 需要网上提交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是由当地主管部门社科规划办负责收集,不需要网上提交申报书资料,但是需要上交电子版资料。依托单位的科学技术人员具备下列条件的,可以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一)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5,社会规划办社科联社科基金有什么区别但是nsfc因为覆盖的学科广,知道的人更多一些。二者没有差距。
社科基金就是给搞社科的人申报的,但是如果你是搞管理学的,两者都可以申报,但是同一年只能申报一种。但是社科基金的钱少,今年提高了,也只有15万。自然基金的钱在25万左右。
6,国家社科基金课题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哪个更难中教育部和国家规划办项目官方申报系统最高项目,分量一般可以等同看待。西部项目是照顾性项目,但也有较高的选题价值和论证水平。无论是国家社科规划办的正规项目,或是西部项目,都是国家重要项目,性质比照上应该一样,而在观念上西部项目则显得稍微弱一些。故教育部正规项目比之于项目在观念上也就要稍强一些。不过能获得教育部或西部项目都应祝贺,都是不容易的。
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不过是国基中的一个类别而已,课题级别仍是国家级。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就不是国家级课题,而是部级,虽然级别也搞过省社科基金项目,但往往省部级项目很多学校是一视同仁的,这就是不公平的地方。单论级别,自然是国基高了,这不是学校认定,因为本来就如此。但按分量来算,也有一部分学校将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认定为国家级,虽然它不是。
7,课题结项提交后全国社科规划办多久出结果社科基金修改后复审时间没有具体规定,一般在半年之内,复审相关规定如下:
  项目负责人根据鉴定专家修改意见进行修改之后,再做第二次鉴定。项目负责人应在一年以内修改完毕,上交已修改的成果材料至全国社科规划办,由全国社科规划办联系鉴定专家做鉴定。
  (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审批书(A4纸,双面打印,1式3份)  (2)项目最终成果简介(A4纸,双面打印,1式3份)  (3)项目账目明细表(1式3份,盖财务章)  (4)项目成果最终修改稿(纸质版1式6份,匿名)  (5)最终成果光盘(署名,内含最终成果修改稿和成果简介)  (6)项目成果修改说明(A4纸,1式8份)  (7)报送清单(A4纸,1式1份)
  修改后复审  项目成果在经过我办找鉴定专家鉴定之后,上报全国社科规划办审核后,如成果暂缓结项,并要求项目负责人根据鉴定专家修改意见在一年之内进行修改之后复审。需提交以下材料至科技处,上报全国社科规划办复审。  (1)项目成果修改稿电子版光盘(署名,内含最终成果修改稿和成果简介)  (2)项目成果修改说明(A4纸,1式2份)
8,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隶属哪个部门管理规划处:负责拟定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调整增补学科规划评审小组专家;拟定和发布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课题指南;组织年度课题申报和评审立项;组织实施和管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基础研究类、跨学科类)和委托研究项目。基金处:负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费拨款;负责社科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和监督;组织实施和管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应用研究类)和西部项目。成果处:负责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管理和最终成果的鉴定验收与结项;负责组织和编发《成果要报》;组织实施学术期刊资助和管理;组织社科基金项目成果评奖。调研处:负责国内外社会科学研究及管理工作动态的调查研究;组织评审出版《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组织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评审。宣传处:负责国家社科基金和社科规划管理工作的日常宣传;负责主编“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负责管理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综合处:全国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内设的综合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日常文秘、行政管理、财务会计、会议组织、网络服务、内外联络、后勤保障工作等。
9,科研项目立项程序是什么科研立项是指做科研工作的一个程序。科研是指科学研究,立项指通过申请、审批等流程,建立一个项目课题。一般科研立项需要提交项目申请书及可行性报告到相对应的归口部门(单位),进行申请、审核、审批再确定能否立项。
1. 提出项目课题:课题来源主要有:a. 公司内各单位申请立项研究的课题;b. 上级安排的科研项目;c. 外单位委托公司承担或合作的科研项目;d. 公司领导和技术例会、质量例会提出的攻关课题;e. 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科研课题为年度计划立项来源之一。
2. 填报立项申请书:根据选题来源和科研主要范围,各单位提出课题并填报立项申请书;
3. 课题评审:a. 评审由技术管理部组织,技术副总经理主持,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对各单位提出的课题进一步进行评审,做出评审结论,对确定立项的课题经技术副总经理审批后,做为计划(草案)编制依据;b. 评审主要内容:研究的迫切性与重要性;技术先进性、适应性和可靠性;技术后果的危害性;成功的概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4. 确定课题负责人:经技术管理部审查同意后,各申报单位确定课题负责人;
5. 编写课题设计、计划任务书,按期送交技术管理部;课题设计、计划任务书的基本内容包括:课题来源,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国内外水平概况预期目标和技术经济效果,技术关键及试验研究内容,计划进度和采取主要措施,需购置的设备、仪器,经费预算及来源,协作单位及任务分工。
6. 完成立项。注:上级安排的科研项目、承担的外单位科研项目及公司领导提出的攻关课题,由技术管理部确定课题负责单位。
科研立项是指做科研工作的一个程序。科研是指科学研究,立项指通过申请、审批等流程,建立一个项目课题。一般科研立项需要提交项目申请书及可行性报告到相对应的归口部门(单位),进行申请、审核、审批再确定能否立项。1. 提出项目课题:课题来源主要有:a. 公司内各单位申请立项研究的课题;b. 上级安排的科研项目;c. 外单位委托公司承担或合作的科研项目;d. 公司领导和技术例会、质量例会提出的攻关课题;e. 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中的科研课题为年度计划立项来源之一。2. 填报立项申请书:根据选题来源和科研主要范围,各单位提出课题并填报立项申请书;3. 课题评审:a. 评审由技术管理部组织,技术副总经理主持,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参加,对各单位提出的课题进一步进行评审,做出评审结论,对确定立项的课题经技术副总经理审批后,做为计划(草案)编制依据;b. 评审主要内容:研究的迫切性与重要性;技术先进性、适应性和可靠性;技术后果的危害性;成功的概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4. 确定课题负责人:经技术管理部审查同意后,各申报单位确定课题负责人;5. 编写课题设计、计划任务书,按期送交技术管理部;课题设计、计划任务书的基本内容包括:课题来源,课题研究的目的、意义,国内外水平概况预期目标和技术经济效果,技术关键及试验研究内容,计划进度和采取主要措施,需购置的设备、仪器,经费预算及来源,协作单位及任务分工。6. 完成立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各级政府成立基金支撑的纵向科研项目(课题)、来自于企事业 单位的横向科研合作开发项目(课题)和学院自筹科研项目(课题)。从高校角度看,科研项目可分为校外科研项目(项目研究经费来自校外)和校内科研 项目(项目研究经费来自校内)两大类。校外科研项目又可分为纵向科研项目和横向科研 项目两种。如广东省纵向科研项目是指: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社科规划办 、教育部、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社科规划办、广东省教育厅、湛江市(或广东省其它市 )科技局等政府科研主管部门批准立项的各类科学研究项目。横向科研项目是指由其他政 府部门(含国家部委、省市部门)、企事业单位、公司、团体或个人委 托我校教学科研 单位或教师进行研究或协作研究的各类课题,包括国际间企业合作项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家社科基金 社科基金 国家社科 Engineering Philosophy 国家社科基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