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eewinjing
874 1

[投稿经验与疑问] “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主题长期征稿 [推广有奖]

贵宾

头衔是啥

学术权威

4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DEA:原理、应用、软件、视频

威望
13
论坛币
19081643 个
通用积分
20449.3145
学术水平
141 点
热心指数
186 点
信用等级
117 点
经验
50214 点
帖子
1440
精华
3
在线时间
5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1-20
最后登录
2024-3-29

leewinjing 发表于 2022-9-26 15:44:3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栏目征稿启事

2 010年以来,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推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2016年G20杭州峰会提出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的倡议;2017年“数字经济”被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再次强调:“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抓紧布局数字经济”。新一代信息技术自身的发展和对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渗透融合将衍生出全新的经济社会组织运行模式,对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法学等的微观基础、研究方法及范式都会带来新的课题和冲击。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从2022年开始设立“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栏目,特向国内外学者长期征文,欢迎分享基于高质量数据、科学方法和具有理论创新的研究成果。尤其欢迎数据独特且可靠、技术新颖且科学、理论传承且创新的高质量论文。征文主题(但不限于)可参考:

  1.数字经济的理论与测度研究。从技术-经济特征出发,确定数字经济的内涵、边界,数字经济发展,人工智能的伦理,探索衡量数字经济测度理论及方法框架,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的界定与测度。

  2.数据要素相关的基础性理论研究和实证分析。在数据要素技术-经济特征梳理基础上,围绕新业态新模式中涉及的数据确权、数据流动、数据交易、平台治理、内容监管、技术伦理以及数据要素对增长分配影响等关键问题进行理论和实证研究。

  3.数字经济与经济增长,从理论及经验分析角度研究数据信息作为新的关键要素对宏观全要素生产率、经济增长及产业结构的影响;并结合中国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发展演进实践,从实证角度展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状况,把握其内在规律和趋势。

  4.新业态新模式的解释与数字治理及政策研究。主要对从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政治学等角度,对由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据要素为支撑而衍生出的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进行解释。数据要素价值的创造、分配、交易流动等的法律体系的保护与规制,涉及数字知识产权保护,数据隐私权,数字税征收,数字社会治理,数据交易等存在的经济,社会,法律等理论与现实问题。

  5.数字化转型中的社会冲击与应对。围绕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经济社会结构性变化,从数字包容性、创新、就业、教育等多个角度探索个人、组织和社会进行数字化转型,包括缩小数字鸿沟、培养数字人才、改善劳动力技能等方面。

6.数字时代的数字贸易。从全球价值链、供应链、产业链的角度对全球范围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新模式与新格局进行理论分析和实证研究;探索从传统贸易向数字贸易转型的新形式,研究数字技术对全球贸易构成的影响,涉及数字贸易的业态发展、利益分配、规则治理、竞争力测度等问题。

作者可围绕上述主题,从某一方面、某一角度研究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主题自拟,字数10000-15000字为宜。

来稿要求:资料翔实,内容丰富,提出对党和政府的决策有参考价值的政策建议。体例请参考本刊投稿要求和模板(https://hfgs.cbpt.cnki.net)。

本刊将通过特殊审稿形式,快速完成特别稿约稿件的审稿,确保稿件的及时刊出(比其他栏目更早刊发)。

《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合肥工业大学学报 新一代信息技术 合肥工业大学 知识产权保护 全要素生产率

DEA软件及资料资源环境经济
C刊司令 发表于 2022-11-17 15:56: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含泪要求加联系方式!!!可以吗?是社内编辑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