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usanying
578 3

[投行业务与项目] 毕马威-风投脉搏: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风投趋势分析报告-221028 [推广有奖]

  • 8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4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892 个
通用积分
91.0007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20284 点
帖子
68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3-23
最后登录
2024-4-1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由于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全球风险投资额出现下滑

  在俄乌冲突持续、高通胀率和利率上升的背景下,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风投跌至六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全球不确定性仍未远去,进入第三季度,风险投资可能仍然有些疲软。

  最大额交易均发生在美国

  2022年第二季度,美洲、欧洲和亚洲的交易数量和风投总额均有所下降。美国的风投彰显十足韧性,这得益于三笔逾10亿美元的交易:Epic Games募集20亿美元,SpaceX募集17亿美元以及GoPuff募集15亿美元。美国境外最大筹资包括德国的Trade Republic(11.5亿美元)、印度的Dailyhunt(8.05亿美元)、阿联酋的Kitopi(7.14亿美元)、瑞士的Climeworks (6.50亿美元)。

  尽管手持大量可用现金,全球风险投资者越来越谨慎

  虽然全球风险投资市场仍有可观数额的可用现金,特别是在美国、美洲其他地区和欧洲,但预计风险投资者对投资变得更为谨慎,重点关注其投资组合内的公司、具有强大盈利能力的公司,以及因当前俄乌冲突而成为焦点行业的公司。

  风险投资者向投资组合公司施压,要求其专注于现金保持以渡过当前的难关

  与6个月前相比,不少高歌猛进的私人公司在2022年第二季度的估值有所下降:全球许多公开交易的科技公司同样未能幸免。所以,一些全球风险投资公司指示其投资组合公司勒紧钱包,有选择性地开展招聘计划,组建合理规模的员工队伍,以渡过目前的不确定性。许多风险投资者和初创企业认为非常有必要保持足够的现金,以避免折价融资,待市场平静后再做新一轮融资。

  供应链和自动化继续吸引眼球

  2022年第二季度,尽管投资者对消费型企业的兴趣有所降温,但对其他一些行业的兴致仍然较高。不少企业正在寻找应对当前供应链挑战的解决之道,所以供应链和物流行业继续吸引大众眼球。伴随着对供应链管理的关注,风险投资者对自动驾驶汽车也饶有兴致:从长途运输到开发用于仓库、农场以及其他工业或制造场所或设施的自动驾驶汽车。无人机技术也一直是风险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能源价格暴涨使替代能源获得更多关注

  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多个地区的能源价格暴涨,加之对能源依赖性的日益担忧,助推投资者对替代能源方案、能源储存和流动性产生更浓厚兴趣。虽然电动汽车和电池仍然是本季度的主要投资热点,但氢基能源技术等领域也获得更多关注。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对其他能源和解决方案的兴趣预计也将升温:比如欧洲的小型核电站的开发。

  公开市场表现欠佳,全球范围内的IPO退出停滞不前

  IPO退出在持续两年的强劲表现后,IPO窗口当前已关闭,特别是在美国,还有欧洲和亚洲。随着许多上市科技公司的估值大幅下跌,许多考虑IPO退出的公司已将原有计划推迟。

  虽然2022年全球范围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活动相对平静,但仍有许多SPAC在寻找目标,特别是在美国。在未来12个月内,其中不少SPAC将看到其两年的机会之窗即将关闭。如果市场好转,这可能会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推动产生一些新的交易。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分析报告 趋势分析 第二季度 毕马威 二季度

20221028-毕马威-风投脉搏: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风投趋势分析报告.pdf

1.49 MB

需要: 20 个论坛币  [购买]

42页

沙发
shuangshuangl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2-10-31 06:56:1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Amazing

使用道具

藤椅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31 07:57:1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加点人气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板凳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1-10 19:1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