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弓长日天
508 1

[FRM考试] FRM一二级考试有什么区别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0.3042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5620 点
帖子
7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9
最后登录
2024-2-29

弓长日天 发表于 2022-12-1 16:30: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FRM证书作为金融圈含金量极高的证书,FRM考试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人前来报考,对FRM考试有所了解的想必也知道FRM一共有两级考试,那么FRM一二级考试有什么区别呢?对于这个问题会在下文中给大家进行解答!

FRM一二级区别:

FRM一级FRM二级无论从考试内容、考察重点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因此FRM一级和FRM二级的复习方法也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如果按照同一种复习方法备考FRM两级,想要一次性通过概率还是比较低的。

》》》点我咨询 FRM 考试怎么备考

FRM一级和二级从科目上看,FRM一级只有四门科目,而二级有六门科目。而众多考生反应其实FRM一级的难度是要小于FRM二级的。FRM一级考题大部分为计算题,而FRM二级则是对综合知识的考察,在这一点上两者的区别很大。

FRM一级和二级的区别与联系:

虽然FRM一级和二级的区别很大,但是作为同一个考试,其在内容上也有很多的联系,FRM一级中“金融市场与金融产品”以及“估值与风险建模”这两门课可以看做是FRM二级“市场风险测量与管理”的前导课。而且一级中对于“VAR值”、“操作、信用风险”等等都是二级考试的重点内容。

FRM一级考试内容侧重于基础金融工具理论知识、即时市场基础及其详细定义,以及风险度量方法。FRM二级考试侧重于测试候选人基于FRM水平应用金融工具的能力。

FRM一级考试这部分考试的目标是确保FRM考生更好地理解成功的金融风险经理需要理解的基本金融工具。考试更侧重于概念性理解而非实用性。

FRM二级考试强调金融风险管理应用的概念,侧重于测试候选人基于FRM水平应用金融工具的能力,并将风险计量方法扩展到风险价值以外。与一级考试相比,二级考试更多的是案例分析和实践导向。

FRM一级和FRM二级从考试内容、考察重点上都有很大的不同,FRM一级和二级从科目上看,FRM一级只有四门科目,而二级有五门科目。

而众多考生反应其实FRM一级的难度是要小于FRM二级的。FRM一级主要计算偏多,大概比重为50%左右。二级主要为概念分析题,计算比重大大减少。总之FRM考试难度还是整体在增加。

以上就是FRM一二级考试的区别,希望备考各级考试的考试能够抓住重点进行备考,也在这里预祝考生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顺利通过FRM考试!

以上就是【FRM一二级考试有什么区别呢?】的全部内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FRM相关内容,请访问【FRM考试资讯】栏目!带你全面了解FRM考试报名、考试费用、考试动态等信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二级考试 FRM FRM二级考试 FRM一级考试 金融风险管理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2-1 17:11: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