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inalExam
1490 3

郎教授的采访,揭开了中国证券史上的一个惊天大秘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0粉丝

博士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9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57 点
热心指数
80 点
信用等级
56 点
经验
3965 点
帖子
2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16
最后登录
2018-12-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被称为“良心教授”、出场费高达15万的郎咸平,这回搭上了郭美美这班动车。

       郎咸平的采访,揭开了中国证券史上的一个惊天大秘密,原来,潜伏十余年从未现身的股市大鳄,就是鼎鼎大名的郭美美她妈。她经历了90年代的深圳原始股疯狂,又经历了随后的股市崩盘,再到2001年的2200点,随即经历了2005年6月的998点,又经历了2007年10月的6124点,然后到了2008年的1664点。
       如此种种,郭登峰女士当称中国股市第一人无疑。她是二十余年来中国股市唯一的幸存者,在她那个年代名动江湖的杨百万,现如今已经被人评为“靠讲课、卖书、卖软件赚钱,做的股票尽赔钱”,而当初的上海滩三大猛人:阚治东、蔚文渊、管金生,都先后遭遇牢狱之灾或者下岗之不幸,淡出了江湖,只有郭登峰女士仍然屹立潮头,成为中国股市二十年来的一朵奇葩。

1990年,庚午马年。

  • 这一年,曾经给中国股市留下过浓重印迹,担任过证监会主席职位,现任央行行长,在万千股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周小川42岁,正出任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委员,出版了《外贸体制改革的探讨》、编译了《经济改革中的争议性问题》。

  • 这一年,现任的证监会主席尚福林39岁,正在中国人民银行任职。

  • 现如今的地产巨头万科,这一年已经完成了股份化改造,不过还是以外贸为主,刚刚踏进地产行业门槛,多元经营企业,当家人王石39岁,正因私人原因并不在工作岗位上。

  • 那一年,阚治东也才38岁,出任申银万国证券公司总裁职位,在行业内威名赫赫。后来因为炒股只赚2毛钱,所以得到了一个“阚二毛”的浑号。也就在1990年前一年,阚治东刚刚通过收购一家北方信托投资公司1000多万元的国库券,赚到百万元的利润,为申银公司的原始积累打下了底子,一时被业界称道,但是,如果他知道,郭登峰女士几个月就已经赚到了数百万元了,相信那时候他就会自惭形秽,退出证券业了。也就不会有后来的牢狱之灾了。

  • 这一年,王亚伟—现如今最牛的基金经理,只有19岁,刚上大学,还在清华的校园里厮混。直到1994年,王亚伟才进入中信国际合作公司。他在这家公司工作了一年,最后的三个月开始接触证券投资业务。1995年基于对证券投资的兴趣,他进入了华夏证券公司,在当时全国最大的证券营业部:华夏证券北京东四营业部任研究部经理。又过了三年,国内的基金业开始启动,王亚伟跟随当时的营业部总经理后来的的华夏基金总经理范勇宏加入筹备组,4月份公司就成立了。如果当时王亚伟认识郭登峰女士,相信他会拜郭女士为师,也免去了后面那么多年的煎熬,直到2006年才出人头地,成为基金业“一哥”。

  • 那一年,赵丹阳—后来被称为华人圈“私募教父”,也只有十八九岁,正在全国最美的校园厦门大学里晃悠。这时的他,绝对不会想到,在19年以后,他将花费211万美元的天价,只为和一个快80岁的老男人—巴菲特共进午餐。当然,如果他当时知道郭女士的业绩,他肯定宁愿把这笔钱用来和郭登峰女士共进晚餐,顺便送郭美美两个爱马仕包包。

  • 那一年,现在国内最大的私募,重阳投资的掌舵人裘国根,还在人民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3年后他才加入君安证券。1996年在深圳开始自己的职业投资生涯,2001年转战上海,创办重阳投资。2008年裘国根以14.6亿元的身家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328位。目前重阳投资掌管的资产接近150亿人民币。

  • 这一年,张近东27岁,以10万元自有资金,在南京租下一个200平方米的门面房,取名苏宁电器,专营空调。如今苏宁电器总市值约840亿元。

  • 那一年,黄光裕21岁,已经开始脱离中间商,与厂家直接接触,创造包销制,并把自己的几家小门店名称统一叫做“国美”。如今国美电器总市值约330亿港元。

  • 这一年,将会给中国股市带来巨大冲击的德隆系灵魂人物—唐万新26岁,运气不佳,他们兄弟,第一桶金是通过搞彩扩业务赚到的,大约赚了60万,后来两年虽涉足宾馆、电脑打字、名片制作复印、贸易、小化工厂、锁厂、服装自选店等诸多领域,但全都效益惨淡,公司银行账户上只有3万元,而欠多家银行贷款和个人借款总额就达180余万元,工商银行甚至诉讼至法院处理。后来德隆帝国鼎盛时,非法吸存达460亿,德隆帝国轰然倒下时,唐万新如果认识郭美美她妈,一定会学2008年金融危机时高盛的两位高管那样,跑到郭女士的家里,差点跪下,求她拯救德隆帝国。

  • 那一年,将给中国股市制造惊天大案、将成为最知名庄家的吕梁34岁,还在媒体写文卖字。他后来的中科创业操纵案崩盘,如果他当时认识了郭女士,相信中科创业的美梦不会破灭,K先生也将成为一个传奇。

  • 那一年,魏东23岁,刚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国民经济管理系本科毕业。

  • 这一年,郎咸平还没出名,他是四年后才到的香港中文大学任教。当时还默默无闻,直到十年后的2004年,他采用了最为传统的财务分析方法,痛陈国企改革中的国有资产流失弊病,质疑某些企业侵吞国资,并提出目前一些地方上推行的“国退民进”式的国企产权改革已步入误区。引起巨大的影响,被称之为“郎旋风”。 2010年,郎咸平被环球日报评选为最具有良心的“中国十大直言君子”之一。2010年12月,被30多万网民自发推举、票选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之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证券史 惊天大秘密 中国证券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 香港中文大学 惊天大秘密 中国 证券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y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查看全部评分

NIU 牛 NIU 牛NIU 牛NIU 牛NIU 牛

使用道具

藤椅
dreamzhan 发表于 2011-8-5 21:1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哈哈~

使用道具

板凳
jin_y_b 发表于 2011-8-5 23:40: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管你信不信这个采访,我是不信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