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 1

[黄金] ATFX国际:巴菲特十大重仓股,苹果居首,比亚迪上榜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9.594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010 点
帖子
8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TFX国际:一年一伯克希尔股东大会落下帷幕,股神巴菲特和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不知疲倦的回答了48个问题,大会从北京时间周六晚22点15分开始,一直延续到周日凌晨4点30分,两位年龄加起来接近两百岁的老人精神依旧矍铄。48个问题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既包括备受关注的美国银行业问题,也包括投资的取舍问题,同样畅享了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未来。投资界的盛会无所不包,但是最终的主题依旧是伯克希尔的财务报告和巴菲特的持仓。

▲ATFX图


2023年一季度,伯克希尔实现了1202亿美元的营收,同比大增74.47%,其中的保费收入总额仅为198亿美元,占比仅为16%,其余部分均是投资性收入。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总额为357.6亿美元,同比增长526.77%,翻了五倍有余。巴菲特和查理芒格的投资成绩单十分亮眼,没有辜负全球投资者的期待。由于伯克希尔的总资产高达9971亿美元,所以即便净利润总额高达357.6亿美元,但是总资产收益率仅为3.58%,低于美联储现阶段的利率区间5%~5.25%。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提到“我们现在的浮存金已经有1650亿美元之多,从1986年到现在,已经有非常大,而且让人惊异的增长,而且每年几乎都是如此。”伯克希尔的浮存金可以理解为随时可以使用的现金,浮存金不需要支付利息,但需要在投保人需要是进行赔付。虽然保险业务贡献的营收只有16%,但由于浮存金的存在,使得巴菲特能够获得无成本投资资金,所以保险业务和投资业务的配合堪称完美。

▲ATFX表


从上表可以看出,巴菲特前十大持仓股当中,有一半儿的仓位留给了苹果和美国银行两家上市公司。苹果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将其作为第一大重仓股无可厚非。美国银行,美国运通和美国合众银行都属于银行板块,三者的累计持仓占比为19.2%。在美国银行业爆发系统性风险之前,巴菲特清仓了富国银行的股票。许多投资者将巴菲的清仓富国银行看作是美国银行业由盛转衰的拐点,但是由于巴菲特仍持有19.2%的银行板块股票,所以上述判断略显草率。雪佛龙和西方石油均属于石油板块,两者持仓累计为12.6%,表明巴菲特对于石油产业的发展仍保持乐观。可口可乐和卡夫亨氏属于食品饮料板块,两者均属于龙头公司,巴菲特持有一定仓位符合逻辑。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位列巴菲特持仓组合的第十位,而全球新能源市场的领导者特斯拉却没有被巴菲特选中,可见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的潜力之巨大。需要提醒的是,从去年八月份开始,巴菲特持续减持比亚迪股票,投资者需要对这一变化保持警惕。


ATFX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十大重仓股 比亚迪 巴菲特 重仓股 总资产收益率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沙发
shuangshuangle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3-5-8 21:35: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nice to learn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