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CY证券
371 0

[行情资讯] 【ACY证券】25基点加息板上钉钉,鲍威尔态度才是关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71.029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70 点
帖子
2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2-25
最后登录
2023-9-2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明日凌晨,美联储即将发布7月利率决议。受到月中的“极好”的通胀数据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后续的加息政策争议颇多。决议的发布将会对美元、美股乃至全球市场产生何种影响?

Picture1.png

从利率掉期市场的表现来看,100%的交易员认为美联储会至少加息25基点。因此,除非明早美联储意外不加息或加息50基点,否则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实在有限。更值得关注的是决议发布半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表态。

在上个月的讲话中,鲍威尔称几乎所有官员均表示今年还要加息,点阵图也显示多数官员认为还要加息两次。这也导致市场认为美联储7月份加息是板上钉钉的。此外,鲍威尔还表示核心通胀过高、劳动市场紧俏、几年后降息等老生常谈的话题,表达的态度偏向鹰派。

Picture2.png

加息预期的变化

不过7月中旬在美联储进入静默期之时,美国的通胀数据发布了。全面低于预期的通胀让市场极为乐观,大大下调了加息预期,导致美元快速贬值,股票、债券与商品价格齐飞。而这个时候,美联储却对其无法发声。因而市场的对9月、11月和12月的决议观点差异巨大。由图可见,受到数据影响,年里的利率预期快速波动。总体还是低于上一次决议发布时的水平。因此明日凌晨,鲍威尔对通胀数据的态度极为关键,如果鲍威尔表示通胀还未受控,便会令美元上涨,资产回调。

除了通胀外,美联储最关心的还是就业情况。不管是失业率还是薪资涨幅均表现良好,这并不利于通胀的控制。从消息面来看,近期西方国家不断发生罢工潮和离职潮,究其原因还是民众不满意薪资的涨幅。然而这也是美联储最担心的。目前的薪资增长速度远超目标水平,很可能造成工资-物价的螺旋上升。就业好,通胀低,这种现象难以持久。尤其考虑到大宗商品价格触底,第二波商品通胀即将来临,高利率环境很可能比市场想象的更为持久。经济软着陆的呼声越大,最终硬着陆的可能性越高。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综合来看,我们仍然保持中短线(数周)看涨美元,长线看跌美元的观点。美元的转折点将发生在经济发生真实衰退之时。

                              


Picture3.png


USDIndex日线图

从美元指数日线图来看,受到通胀数据影响,指数大幅下跌,不过本周又重新站上101关口。考虑到CPI的基数影响结束,同时通胀减项大头能源价格死灰复燃。综合来看,美元指数将获得持续回补的动力,交易策略应该以顺势逢低看涨为主,可以配合半小时级别的布林带通道与趋势线来判断入场位置。中短线的目标位置需要关注6月底鲍威尔讲话后以及3月中银行危机发生时的高点,分别在103.5和105(可能性较低)两个位置。

今日数据 北京时间

09:30 澳大利亚6月CPI年率

22:00 美国6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02:00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02: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本文内容由第三方提供。ACY证券对文中内容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声明或保证;由第三方的建议,预测或其他信息导致了投资损失,ACY证券不承担任何责任。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与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求无关。如有任何疑问,请您咨询独立专业的财务或税务的意见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板上钉钉 鲍威尔 EIA原油库存 新闻发布会 经济软着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