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gsvagrant
313 1

[国际经济学] 平安证券-宏观深度报告:美国经济下一步-230818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708 个
通用积分
980.3546
学术水平
58 点
热心指数
69 点
信用等级
48 点
经验
3533 点
帖子
3955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26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平安观点:

  美国经济表现好于年初预期。2023前两个季度,美国实际GDP环比(折年)均实现了2%以上的适度增长,消费和投资表现均好于预期。美国经济为何强劲?目前比较有共识的“直接原因”包括:一是,居民就业强劲、收入稳定增长。二是,地产投资快速企稳,制造业投资逆势上升。三是,ZF消费和投资支出保持较快增长。四是,美股表现积极,进一步加持居民收入与消费意愿等。但上述原因更多是“现象”而非本质。

  美国经济韧性的深层原因。1)财政与货币极致配合。美国财政刺激对私人消费和投资的积极影响仍在延续。首先,美国居民“超额储蓄”尚有余量(今年上半年释放约4500亿美元),且可能转化为“超额存款”,持续增加居民利息收入。其次,ZF加杠杆“代替”居民加杠杆,令居民资产负债表强健。最后,财政计划在引导产业投资上颇有成效。2)金融体系韧性强化。美联储加息并未引发金融危机进而冲击实体经济。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但金融市场压力上升有限,令这一传统衰退预警信号暂时失灵。今年3月美国地区银行危机较快冷却,银行业整体保持稳健,银行信贷紧缩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或有限。美国当局有效处理危机的能力,也是美国金融体系韧性的重要一环。3)“去通胀”意外顺利。市场或高估了需求对美国通胀的驱动、低估了供给驱动的角色。供给方面,全球供应链持续修复;需求方面,央行加息和亚太经济复苏遇阻,令大宗商品价格整体回落。此外,美国通胀预期维持相对稳定,进一步为通胀回落保驾护航。通胀顺利回落带来利好,包括居民实际收入上升、消费信心修复、以及美股回暖等。4)“建筑周期”强势开启。美国地产和制造业投资或处于中周期(10-15年维度)的上行期。因此,本轮住宅投资下滑幅度有限、新房销售较快企稳反弹;政策加持下,制造业投资建厂需求带动非住宅投资整体上升。

  美国经济下一步。本轮美国经济呈现较强韧性,并非完全偶然。美国财政与货币政策的配合、金融体系的韧性、意外的“完美去通胀”、以及“建筑周期”的强势开启,仍有望继续支持美国经济。展望未来半年至一年,可以对美国经济的基准情形适当上修,“软着陆”概率上升。不过,未来美国经济、政策与市场的演绎客观存在不确定性:一是,数据喜忧交织,需谨慎看待美国经济的“好”。美国GDI数据弱于GDP就是一例。二是,经济周期延迟而非反转,不宜期待美国经济过早复苏。三是,美联储抗通胀步入“最后一公里”,双向风险仍难平衡。1980年美联储也曾犯错过早降息,不得不在1981年以更大幅度加息,“制造”了较为严重的衰退,也令美股陷入长达20个月的熊市。这一前车之鉴,美联储或许不得不察。

  风险提示:美国经济数据超预期下修,美国通胀超预期反弹,美联储紧缩超预期加码,美国财政支出增长不及预期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经济 深度报告 平安证券 下一步 HIBOR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惟天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
沙发
老马识途99 发表于 2023-8-19 14:41: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常感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