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麦芽糖der
703 0

SCI论文被退修,该怎么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副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120 个
通用积分
71.106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772 点
帖子
25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7-25
最后登录
2023-10-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SCI论文退修,即论文被退回修改。几乎所有的经审查学术水平达到出版要求的自由来稿,在发表前都需要退给作者修改其表述及编辑格式,如压缩论文篇幅、重新设计表格、改善插图质量、限制不规则缩写词使用等。所以,SCI论文被退修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一般情况下,期刊退给作者的修改材料包括原稿、审稿专家意见和一封编辑的信。当作者收倒退修稿后,首先应该仔细地阅读退修信和审稿专家意见。然后应考虑能否或愿意接受审稿专家或编辑的意见,修改稿件,因为并非所有的审稿专家所提的修改意见便是正确的、无误的。如果经过考虑决定修改稿件,那么,论文作者可以从以下四步出发。
第一步是关于论文的结构,我们要调整论文的结构,结构的条理要清楚,但是要尊重论文的原有结构,否则可能越改越乱。
第二步是关于论文的数据,要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对那些表述模糊的数据和案例要进行适当的删减,如果数据不充分的话,需要寻找相关的数据进行补充。对于SCI论文而言,在论文数据中实验数据更是一个重要的内容,那么对实验数据应该如何处理呢?
1.做实验前,尤其是新实验(哪怕是实验室其他人已经做了N遍的实验)先尽可能的写清楚实验步骤(protocol), 这个protocol最好用英文写,并且做成电子版,存在自己的电脑中,打印一份贴在自己的笔记本中,以后再用该protocol, 只需写明:参见xx页(refer Pxx。这样到时候写论文时,就很方便了;
2.新的实验结果一旦得到,要将数据尽快整理成图表,用Powerpoint做成PPT格式,质量和格式就和准备发表一样,哪怕是阴性结果,并且将实验的相关信息和参数尽量详细列出,这样以后无论是开会做presentation还是撰写论文都会方便很多;
3.如果是阴性结果,和预测的不同,分析问题的可能原因,有无别的替代方法?是否要修改原来实验方案乃至整个实验设计?;
4.同样重要的是,在实验过程中,要经常(我一般一周至少一次)查Pubmed(生物医学最着名的、最重要的摘要数据库), 看相关领域是否有新的论文发表,如果相同思路的结果已经发表,就要及时调整实验方向。
第三步是对论文的材料进行再次的整合与修改。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对引用的材料进行整合,使其能够简练准确地支持论文的观点。对不能支持论文的观点要大刀阔斧的进行删除,否则就会造成论文的冗长。对于证据不足的论文,要重新去寻找充分的证明材料。对于引用的数据和名言之类的一定要保证其真实性。
第四步是关于语病的问题。由于一般论文的学术性很强,在语言的表达上面需要表达准确,同时要保证语句没有语病。如果论文投的是外文期刊的话,需要对翻译的句子进行修正,最起码要符合外语的表达习惯,不要出现语法的错误和单词拼写的错误。审稿人一般会对我们的论文提出意见,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改变论文原本的中心论点。在整体的表达上面,表达的脉络要清晰,语句上要表达通顺,论点清晰,论据充足。
作者将论文修改好后,建议对照退修信和审稿意见看看论文是否已经按照要求来修改了。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提交修改后的论文。当然,这里论文作者需要注意一点,退给作者修改的稿件并不代表论文已经被接受,论文最终接受与否取决于作者对论文内容和表述方式的修改能否达到审稿专家及编辑的要求。所以,作者一定要谨慎对待论文退修。欢迎随时咨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SCI 怎么做 Presentation Presentatio SCI SCI论文 sci论文修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