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18919190
1019 2

法德领导人会晤 市场反映惨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0 点
帖子
1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1
最后登录
2011-8-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KON集团从法国巴黎得到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受市场密切关注的法德两国领导人萨科奇和默克尔在法国爱丽舍宫展开会晤。会后两国领导人发表共同声明。针对目前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双方交换了意见,并在一些问题上达成共识。

两国元首表达了捍卫欧元区的决心,认为目前的欧债问题,各国需要加强经济合作和对话并严格贯彻执行先前制定的减赤措施。同时,双方提议,建立欧元区共同治理机制,要求欧盟成员国将赤字限制条款写进各国宪法,并决定从今年9月起,征收新的金融交易税。

但是受市场关注的,是否推出欧元债券和扩大EFSF(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规模,双方未能达成一致,让市场大跌眼镜。双方认为,发行欧元债券以及扩大EFSF规模,不足以解决欧元区债务问题。因此不赞成推出欧元区共同债券。

市场对本次峰会的结果反映十分消极。受结果影响,美元兑欧元汇率下跌。曾触及1.4469高位,随后下跌至1.4375附近。今天早上亚市早盘,欧元/美元维持弱势,汇价在1.4365左右波动。

   IKON集团高级分析师Chandler在新闻发布会后第一时间发表评论,他表示:他们表达了对欧元的信心,但是很遗憾本次首脑峰会的结果并没有拿出实质性的解决办法,市场普遍感到失望。Chandler预测,受不明朗的欧债问题影响,投资者对欧元区的担忧情绪将重返市场。届时,或推动黄金等避险货币冲向新高。

而华尔街的分析师则普遍认为,本次会晤的结果并没有对目前欧债重灾区起到实质性的帮助。知名经济学家加特曼对此持悲观情绪。他认为,本次会议非常的失败。他们没有推出欧元债券,本就打击了市场信心,然而他们竟说EFSF7500亿欧元的救助规模足够,“这太荒谬了”。德国无非是担心欧元债券将推高德国借贷成本,并降低像希腊这类较弱的欧元区成员国改革经济的积极性。唯恐德国为欧元区债务国买单。

   芝加哥投资公司贵金属交易部门主管弗兰克-麦考吉,则表达了对欧元未来走势的预测,认为“欧元汇率将因此大幅下跌。”

    欧债问题虽不能短时间解决,但是市场都希望欧洲各国都可以拿出更诚恳的态度去解决欧元区的资深问题,而不是只顾计较自己的“蝇头小利”,不希望欧盟17国因此成为一个松散的联盟,这也与不符合欧盟初衷。

IKON集团今日关注:

英央行公布8月3-4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理事费舍尔就美联储功能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英国7月份失业率,

德国第三季度Ifo经济景气指数,

欧元区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

美国7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

美国能源部公布一周库存数据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领导人 Chandler 欧洲金融稳定机制 消费者价格指数 handle 北京时间 欧盟成员国 爱丽舍宫 新闻发布会 法国巴黎

沙发
终极求学者 发表于 2011-8-17 19:13: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