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0

[国际物流] 亚马逊新风向?这个操作危险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824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80 点
帖子
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3-4-21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亚马逊对于平台政策的调整,那就是七月的天,小孩的脸,说变就变。此前针对美国站点LED车大灯的禁售,给出的处理时间甚至不够一个月。最近,亚马逊又针对“链接翻新”这一操作进行了严管,并且已有卖家账号被停用。


近期,有卖家在社区发言表示自己因为翻新被挂号的经历,据其称没有任何预兆,店铺就被挂了,只收到了来自亚马逊的一封通知邮件。根据邮件内容显示,卖家账户被停用的原因是,卖家或代表卖家行事的某人请求将某个ASIN更改为与当前ASIN对应的商品不符的其他ASIN。







/图源:知无不言跨境电商社区

根据亚马逊的邮件回复可以看出,卖家账户被停用就是翻新链接导致的。其实早在亚马逊会员日就有卖家表示,别人还在忙着爆单的时候,自己就因为翻新被封店铺而在忙着申诉。


链接翻新是一个怎样的操作?


当卖家产品链接数据不好,存在差评,存在侵权等情况时,大多数卖家会采取翻新链接的方式去解决这一问题。翻新即将现有的旧Listing变成全新的Listing,可以将旧链接下的一些差评全部清除,看上去就是一个全新的链接,并且产品权重和排名可以维持不变,同时具有新品的流量。


但事实上,链接翻新存在着其必然的风险,并且在亚马逊看来这也是违规的操作。此前亚马逊并没有特意针对翻新进行严管,这便造成了这一操作是合规、常规操作的错觉。翻新链接的风险:✦ 翻新的链接下会有两个SKU,如果被竞争对手发现并投诉的话,新的链接就没用了。


✦ 在实际的操作中,有的卖家已经在老的链接上面完成了品牌备案,使用的是自己品牌和商标,但是操作翻新后,新的链接就会因为侵权被移除。也就是翻新后的链接,侵犯了之前的老ASIN。


✦ 在翻新的操作中,最后需要开case,让客服把库存匹配到新的ASIN上面,或者匹配后需要开CASE刷新新的ASIN为可售状态。这个时候就会存在风险和隐患,那就是大量的CASE可能会导致账号被停用。


在亚马逊看来,翻新链接属于违规操作,一旦检测到就可能导致直接被封号。所以,在近段时间亚马逊对翻新操作严管的大环境下,建议卖家朋友合规操作,不要触摸平台的违规红线。


因翻新链接被封号,应该如何申诉?


翻新链接的操作存在风险程度大小的区别,单纯修改ASIN信息的翻新风险程度较小,如果是跨品牌翻新,链接变狗强行翻新存在被监控,封号的风险就更大。如果因为翻新链接导致店铺被封,可以向亚马逊发起申诉,亚马逊的这类封店主要是想审核一下店铺的真实性。


根据卖家个人经验,申诉时可以提供产品真实性相关的文件证明,包括但不限于:


✦ 采购增值税发票


✦ 采购合同(盖章)


✦ 出库证明


✦ 送货证明


✦ POD(盖章)


✦ 商标证书/授权书


✦ 产品说明书


✦ 产品实物六面图


相关的发票和品牌证明是通过审核的关键材料,材料齐全且证明文件的信息同链接和店铺公司相符的前提下,大多数都能过审。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虽然当前阶段很多跨境电商平台都在暗自发力,但大多数卖家都仍是将亚马逊作为主要的盈利舞台。因此,要在亚马逊掘金,开发、经营海外市场,就要遵守平台日新月异的政策,走合规化、长远化的发展道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亚马逊 listing 增值税发票 Case 跨境电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