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0

[情感天地] 金裕花开三江岸--富美金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28.128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516 点
帖子
1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8-8
最后登录
2024-2-12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金堂,我家乡、我争光”。——题记

自从“金裕大酒店”开业以来,林大姐说:自己接触了成千上万的各级领导和外地的客商,从与他们的交往中,深深的感到自己的灵魂在不断地升华。

每当他们办完公事离开酒店时,热情的拉着我手说:“谢谢你,大姐”。那一刻,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因为我是金堂人,没有给金堂对外招商引资品牌差评。

在采访过程中,说起家乡金堂,林大姐兴奋极了。她说:她很喜欢笔者曾经写的那篇《富美金堂》的文章。

说着便打开手机给我看—

“金堂的山,是精彩的山。在成都市|东进战略的宏伟画卷中,金堂境内历史悠久的云山顶、炮台山、三学山、玉皇山等,连起来就是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一串珍珠项链。

金堂的水,是精彩的水。天府水城是一张亮丽的名片,不仅因为这里是北河、中河、毗河的聚集地,更在于它是千里沱江的起点,川西平原“四大名镇”之一。这里的水静溢温婉,磨砺着岁月,浸润着幸福,铺展出“一江三河八岸”的万种风情。我们即可寄情于山水,泛舟水波之上,也可洗去周身的铅华,徜徉于心海。

金堂的城,是精彩的城。随着城市的打造,这座千里沱江第一城,正快速地改变着城市的面貌,沿河两岸绿草如茵,繁花似锦俨然一幅“山河错落,湖岛相依、人水共生、景城相融”的奇妙画卷。顺沱江而下,淮州新城正如火如荼的建设中,这既是金堂升级发展的一个见证,也必将再造一个历史与现实融合的福地金堂。

200f0p000000fvfb3F7E6_R_600_400_R5_D.jpg

……

看到这里,我沉思了,回想当初自己写这篇文章时的情景,历历在目。我一直在寻找一个金堂城市代言人,她是谁呢?

望着眼前的林大姐,我惊讶了——

大姐,不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代言人吗!

确实,大姐太平凡了,平凡得像一粒不起眼的种子。没有花朵的色彩,没有果实的香甜。它总是默默无闻,甘愿被埋没。

可是,大姐又实在不平凡。这些年来,走南闯北,无论在哪里,都忘不了向朋友们介绍富美金堂!把对家乡的爱贯穿于实际行动中!

对于贫困的乡村,你是富裕的种子;对于困难的学生,你是希望的种子;对于遥远的藏区,你又是大爱的种子……

--金色之光--

“因为真实,所以感动。”——题记

在采访的日子里,我是一步一步地走进林大姐的心灵深处!也许由于自己的悟性有限,无法写出林大姐的内心世界里丰富多彩的故事,但我感觉,在道德领域,多么需要林大姐的“王者之香”驱散铜臭;在精神地界,多么需要善的阳光尽扫雾霾!

一段时间以来,昔日神圣的职业失去了珍贵的光彩,某些已被唾弃的东西变成了一些人追逐的目标。在许多情况下,是非、善恶、美丑模糊了它固有的清晰界限,而有一些则完全颠倒过来……面对这令人惊愕不止的复杂现象,有的人悲观地感叹:“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也有的人苦闷彷徨,宁愿放弃思考的权力……时代放在我们面前一个沉重的课题:中国的传统文化将向何处去?

2023年5月12日,“同谒妈祖,助力乡村振兴及社会和谐发展论坛”暨四川省民生研究会妈祖文化研究中心祭奠妈祖诞辰1063周年,在中国四川金堂举行。我被特邀参加了这届旨在进一步推动妈祖文化在西部成都的传播,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海峡两岸同根文化交流和合作的大会。

会上,四川省妈祖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首届西部妈祖榜样人物、金堂县金裕大酒店董事长林德凤说:当下,我们应大力传播妈祖文化,广泛云集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精神,为新时代的乡村振兴和社会和谐发展助力,这是当代妈祖精神的历史使然。林大姐的发言,让我陷入了沉思。

妈祖,原名林默,宋建隆元年(公元960年)农历三月二十三日出生于附件莆田,宋雍熙四年(公元987年)农历九月初九因救难殉海。在她的生平记载中,她是一位聪颖灵悟,识天文、懂医理、善舟楫,扶危助困、济世救人的伟大的国际女英雄,是崇高的世界和平女神,是人类大爱的化身和杰出代表,更是中国人民引之自豪的优秀女儿,是中国社会引人瞩目的道德巨星,是中华文明大善大美的精神丰碑。

当天,四川省文化厅原副厅长严福昌、省作家协会离退休原机关党支部书记郭中朝、河南淇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朱江波一行五人,以及四川省民生研究会秘书长陶红勇、澳门商报四川办事处主任钱勇、成都两岸同根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文、福建海峡谱牒研究院长林实梨、重庆林氏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林先盛等全国各地12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为四川省妈祖文化研究中心顾问罗兴国在论坛结束时感慨道:“妈祖的文化精神与当今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致,希望我们人人都向妈祖学习,个个争当现代妈祖人物,将妈祖强大的影响力与新时代现实社会相结合,全力推动妈祖文化交流与传播向更高、更宽领域发展。这对我们国家新时代的健康发展具有现实和深远的意义。”

无疑,妈祖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里的一部分,它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脉相承,在今天的社会里,人生哲学是五光十色,但从大原则上归纳,大致可分为四大类,即:奉献主义人生哲学、利己主义人生哲学、虚无主义人生哲学和存在主义人生哲学。虽然奉献主义人生哲学受到了挑战,但其它哲学并不能给人以正确的指导。

人,不能没有人生哲学指导,正确的人生指导,值得探讨。

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怎样评价?当我们把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弄清之后,就不难做出评价了。

我们赞叹的人类精神文明精华,其实就是中国传统文化所具有的“仁”(仁者爱人)为核心的朴素人道主义思想。这时符合人类本性的,是人类精神文明的结晶。不仅过去和现在不能否定,未来也不能否定,世界上只要有人存在,这种朴素人道主义思想便不能消失。

妈祖的“立德、行善、大爱”其实与孔子的“仁学”核心,即对人要关心、友善、尊重、爱护十分吻合。这不仅是中国人的财富,也是全人类的宝贵财富。比如:孔子说:“人不知而不蕴,不亦君子乎”?就是说,你做了好事,别人不知道,也毫无怨言。这难道不是君子吗?这是让人做无名英雄,这一点是具有永恒的价值。

眼下,林大姐作为一个践行妈祖精神的传承人,她用实际行动在努力地实践着,作为一个普通人,这种行为是难能可贵的。应该说,林大姐的这种行为,是在对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传统文化 希望的种子 为人民服务 历史与现实 核心价值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