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ppyellingpig
287 3

[国际经济学] 如何利用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计算GDP中的“净出口”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33 个
通用积分
0.00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0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9-22
最后登录
2024-4-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题;请问在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中,GDP中的“净出口”项的计算方式是否为:净出口=出口-进口
         =(中间产品出口+最终产品出口)-(中间产品进口+最终产品进口)

另外,更为基础地,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的GDP计算方式是否为:
GDP=增加值-最终产品进口

我的计算过程如下:
GDP=最终产品(国内消费)+净出口
      =最终产品(国内消费)+出口-进口
      =最终产品(国内消费)+出口-中间产品进口-最终产品进口
      =中间产品进口+增加值-中间产品进口-最终产品进口
      =增加值-最终产品进口

请老师同学们看看是否有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入产出表 投入产出 入产出 净出口 GDP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linmengmiki + 100 + 100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att006 发表于 2024-1-11 10:10: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中GDP中“净出口”项的计算方式理解是对的。
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中的“净出口”确实是通过以下公式计算的:
净出口 = 出口 - 进口 = (中间产品出口 + 最终产品出口) - (中间产品进口 + 最终产品进口)
含义是,净出口是一定时期内,一个国家或地区出口总额与进口总额之间的差额,反映了该国或地区在国际贸易中的地位和竞争力。
在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中,所有的国内产品和进口产品都按照它们的使用去向(如消费、投资、出口等)被分类和记录下来。通过这个表,可以详细了解各类产品和服务的生产、使用和贸易情况,从而准确计算出“净出口”这一关键经济指标。

使用道具

藤椅
att006 发表于 2024-1-11 10:13: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中的GDP计算方式也是对的。GDP = 增加值 - 最终产品进口。
其中,增加值是指在生产过程中创造的新价值,等于总产出减去中间投入。最终产品进口则是进口的用于消费、投资等最终使用的商品和服务的价值。通过这个公式可以计算出一定时期内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即该国或地区生产的全部最终商品和服务的市场价值。
这个公式是在非竞争型投入产出表的基础上得出的,在竞争型投入产出表中,由于各种产品和服务之间存在竞争关系,因此需要采用更复杂的计算方式来得出准确的GDP数值。

使用道具

板凳
Pkucdjdb 在职认证  发表于 昨天 2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问题呢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