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317 6

[城市经济学] 芜湖,深深吸引了我!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1260 个
通用积分
33698.933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2011 点
帖子
17404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就在刚刚过去的一月份,北京大学2024年寒假“力行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清华大学“践徽知著”实践团队社会实践活动、“明日鸠兹”青年人才冬令营、芜湖市新引进大学生新春恳谈会、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一系列以大学生为主角的活动密集开展,一批又一批优秀年轻人走进芜湖,了解芜湖。

[color=rgba(0, 0, 0, 0.9)]

走进她 了解她 爱上她…缘分未完待续


在产业创新馆、奇瑞汽车、三只松鼠等地领略省域副中心的产业实力、城市魅力;在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殷港艺创小镇体会乡村振兴的蓬勃朝气;在铁画博物馆、芜湖古城感受深厚灿烂的文化底蕴;在无为市人才驿站、弋江镇紫云英人才会客厅等体悟这座城市对青年人才的“偏心”关爱……参加完“明日鸠兹”青年人才冬令营后,五湖四海的年轻朋友们又一次刷新了对芜湖的认知。一群人与一座城的心靠得更近了。这奇妙的“缘分”就像一颗种子种在了每个人的心中,总有一天会发芽生长。


“走进创新馆,观望大屏上秀丽的芜湖,了解其新兴的产业,我忽然意识到,我的家乡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姝萱告诉记者,“没想到,家乡已经这么厉害”,这位正在武汉理工大学2023级计算机类专业就读的芜湖孩子对家乡有了新的定位。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在这个冬令营活动中,包括小高在内,还有40多名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双一流”建设高校在芜实习、实践的优秀学子和芜湖籍“明日鸠兹”青年学子。


北大生物学专业2022级博士研究生冯若冰说,通过寒假社会实践,她充分认识到芜湖是集刚性、柔韧性、延展性为一体的魅力城市。芜湖的产业发展与生活相融,这是作为一个理科生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情。她满心期待着未来与芜湖的“美丽缘分”。
“在芜湖市发改委实习对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经历和提升。”复旦大学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刘启龙说,“通过实习,我了解到粮油轮换计划实施的整个流程;在冬令营活动中,我参观了奇瑞等众多优秀的芜湖企业。我深刻感受到这座城市对产业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视。这片土地深深吸引了我,希望毕业后来到这里,也希望全国各地优秀的毕业生一起来到芜湖,为芜湖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返家乡”+社会实践 青年近悦远来


2024年的一开头,芜湖就焕发出别样的青春风采。寒假里,鸠兹大地上处处青春勃发、春潮涌动。
无为市、南陵县聚焦大学生返家乡,打造“雏凤回巢”“雏凤有约”等社会实践品牌,通过参观调研、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引导当地在校大学生在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镜湖区遴选了180名芜湖籍大学生加入“镜等您来”返家乡实践团。“面对面”服务青年,“点对点”满足需求,让青年更好地在实践中长才干、现风采,形成青年汇力量,实践助成长的良好机制。
鸠江区在雏鸠归巢行系列活动中,组织大学生开展政务实习,参访重点企业,列席区两会,直观感受家乡发展,提升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弋江区开展“星汇弋江”返家乡大学生城市体验活动,带领40名芜湖籍大学生走进芜湖高新区智能网联汽车小镇等地亲身感受家乡巨变。


湾沚区围绕“政务实习”“公益服务”“城市体验”等维度开展“青亲沚津”“返家乡”社会实践,引导服务广大学子感受家乡、了解基层、走进社会,帮助芜湖籍大学生成长。
繁昌区开展“千名学子看繁昌”主题活动,带领繁昌籍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了解家乡发展。
怎样让芜湖成为“含青量”更高的青年发展型城市?芜湖共青团用实际行动作出了回答:让年轻人奔涌而来,与芜湖一起共向未来。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一方面,我市启动分层分类建设“明日鸠兹”青年人才库,定期开展芜湖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服务家乡建设发展。同时,持续与北大清华、复旦等国内知名高校加强联系,通过校地联动、校地共建,推动芜湖成为更多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基地,搭建好实践育人平台、推动产学研深入融合,帮助和促进更多青年人才了解芜湖、选择芜湖、乐业芜湖。2023年“明日鸠兹”新入库各类青年人才和优秀毕业生1017名,1000余名芜湖籍大学生在“返家乡”实践活动中更新城市认知,数百名国内知名高校大学生在城市参访中感知芜湖。



鸟无定栖,林茂则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从了解芜湖,认识芜湖开始,渐渐爱上芜湖,最终会选择留在芜湖、建设芜湖,将自身的成长成才融入这座城市的发展跃升。一群人和一座城双向奔赴的动人故事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发生。这一点可以从如下数据中得到充分印证:近三年,我市招引大学生数量实现了1.6万、3.3万、6.7万人的逐年翻番,2023年增长到8万人,今年预计将突破10万人。
不久前召开的全市“两会”上,“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可以预见,未来这座城还将以更加开放的人才导入机制,更大力度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千方百计推动各类人才向芜集聚,来芜发展。

[color=rgba(0, 0, 0, 0.9)]

[color=rgba(0, 0, 0, 0.9)]杨大伟/摄

来吧,年轻的朋友!美好的未来,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我们年轻的新一代!来这座城吧!这里有真金白银的付出,有真心实意的礼遇,更不缺创新创业的平台、施展才华的舞台。来吧,让我们共赴这一场“紫云英之约”,让青春在时代的激荡中闪光,梦想定会在这片土地上开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武汉理工大学 政府工作报告 高校大学生 最浪漫的事 在校大学生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24-2-8 22:31: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自安徽日报

使用道具

藤椅
cszcszcsz 发表于 2024-2-10 20:36: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板凳
marytwj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4-2-11 06:02:2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新年快乐!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报纸
junyun031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4-3-1 10:5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8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地板
HappyAndy_Lo 发表于 2024-3-5 09:20: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同样吸引着我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6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7
albertwishedu 发表于 2024-3-5 09:20: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60 补偿

总评分: 经验 + 60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