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angna_01
244 2

[兼并重组与公司治理] 如何通过信息化系统对标市场薪酬水平,提高企业薪酬竞争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0.507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 点
帖子
1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7-19
最后登录
2024-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企业要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建立完善的薪酬体系至关重要。特别是对于核心人才,为了给出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企业需要对标市场上的薪酬水平,避免盲目加价导致的人力成本过高,同时也要避免薪酬过低导致人才流失。然而,如何确定人员的薪资价值,直观地衡量企业内外部薪酬差距,并确定企业薪酬的竞争力区间,一直是管理者面临的难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华恒智信结合长期调研各行业名企的经验,研发了一套市场薪酬查询分析系统,助力企业薪酬体系搭建。


一、如何通过华恒智信研发的市场薪酬查询分析系统,衡量确定企业薪酬的竞争力区间

1. 确定岗位需求,收集与整理薪资数据,以便系统分析。

系统支持一键批量导入和分批逐条录入数据,为企业提供了灵活高效的数据管理方式。企业可以便捷地录入本公司的岗位要求,以及人员实际情况,包括上岗所需的学历、证书、资格、经验、技能等详细信息。这些任职条件指标融入了华恒智信老师多年的专业经验,使得企业能够更准确地衡量岗位特性,从而对人员做出更合理的薪资决策。


2. 系统对数据自动处理分析,提供符合内部薪酬体系的薪酬水平建议。

通过分析企业的岗位要求,系统能够自动根据人员的实际情况,精确计算并匹配其在企业内应享有的薪资水平。系统还会将推荐的薪资与员工本人对薪资的期望进行比较,可得出两者之间是否存在差距。若大部分员工的自我薪资期待均高于或低于企业标准下的标准薪资,那么企业或许需要重新评估其薪酬结构,以防止人力成本过高,或薪资较低造成人才流失的风险。


3. 系统可提供外部市场标准,帮助企业判断外部的薪酬竞争力。

系统集成了华恒智信老师们多年在各行业积累的、定期更新的外部薪酬数据,这些数据全面且真实,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参考。系统可以分析对比分析外部市场标准,与企业内部的推荐薪资、以及员工的期望薪资的差距,并生成直观的可视化图表。这使得企业能够迅速判断其薪资水平在市场上是否具有竞争力,从而作出相应的调整,确保企业的薪酬策略既符合市场趋势,又能满足员工的期望,进而提升企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二、通过华恒智信研发的信息化系统进行薪酬对标,有哪些优势

1. 支持岗位需求的个性化定制。

系统支持企业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定制岗位需求,并对各指标赋分,从而得出最符合企业情况的企业内部推荐薪资。


2. 系统可根据员工情况,自动计算标准薪资,提高工作效率。

系统能够自动收集和整理大量指标条件数据,减少人工操作的时间和错误,提高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和效率,为薪酬调整、测算奠定基础。


3. 支持外部薪资标准的实时更新。

系统能够定期更新外部薪资标准,确保企业获取到最新的行业薪资动态,及时调整薪酬策略,保持竞争力。


三、总结

市场薪酬查询分析系统作为一种高效、准确的工具,能够帮助企业制定岗位需求、结合员工实际情况、计算企业内部标准薪资、及时掌握行业薪资动态,为制定合理的薪酬策略提供有力支持,确保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


华恒智信在长期开展咨询工作中,在人力资源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成果,形成了独有的“多维度评估、汇率分数修正、历史数据分析”等工具方法,并在各行各业的咨询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果。对多个行业都有长期丰富的研究,具备丰富实操经验,具有“标准化、针对性、可落地”的特点,为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工具方法,获得了多家客户的一致赞扬。


华恒智信原创,欢迎大家转载,但请注明“来源微信公众号:华恒智信”,否则视为侵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竞争力 信息化 微信公众号 实际情况 薪酬策略

沙发
fin-qq 发表于 2024-3-9 09:54: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13370323171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4-3-18 19:46: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太感谢分享好的资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