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样条曲线A
340 0

[宏观经济学政策] 人民币应由电本位锚定势在必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2 个
通用积分
4.891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794 点
帖子
7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5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30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民币应由电本位锚定势在必行!

样条曲线

人民币应由电本位锚定。电本位使每分,每元人民币含有电力的价值。具体可以用人民币总存量除以总发电量来决定人民币的每单位含电价值。这使得芯片,高铁这种耗电量巨多的大国名片价值能充分体现出来。诚然,一些石油国家以石油为锚定物来牵制其货币与美元的变动。一些网友认为石油可以出口,电力又不能出口,如何用电力来决定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即怎么可以用电力作为人民币汇率的锚定物?但是,如果人民币以电本位来决定其价值,那么即使电力不能出口,人民币汇率也可以用本国电价与国际电价(特别美国电价)的波动来调节人民币的价值。如果国际电价相对比较稳定,这岂不是更能保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即这种稳定性岂不又可以狙击输入性通胀?狙击国际炒汇集团对人民币的攻击?重要的是,在实行电本位时就要对人民币一次性的大幅升值。笔者已经在另文阐述,人民币汇率到3比较合适。在一次性大幅升值后立即与美元挂钩,人民币与美元共进共退。这样可以狙击炒汇集团的运作。这样施行一段时间后,再根据情况逐渐脱钩。

电力是现代社会最基本的能量形式,没有电力供应,社会将崩塌。电能对现代社会的发展驱动作用已经占据了重要的位置,没有任何其它的能量形式可以挑战电能的位置。施行电本位后的人民币,只要国家在发电,那么人民币就不会倒。即使国家遇到不可预见的大灾难,只要有电本位的人民币在,国家就不会停止运作。如果硬要纠结于电力不能出口来质疑其为人民币锚定物的话。那么,电力实际上正是以隐性形式依附与每件出口商品上。每件出口商品从生产到出口流通再到进口国,无不充满着电力的使用及损耗。实际上电力的价值是以隐性形式出现在每件出口商品价格上的。诚然每件出口商品的价格不仅含有电力的价值,也包含其它成本等方面的价值。那么,以石油为锚定物的美元何尝不是如此?美国所有出口商品并非仅含有石油的价值,更多的是其他材料等成本的价值。当年美元采用金本位时,也不是每件出口商品必须是纯含金量,只要由金本位的美元体现出商品价值就行了。因此不论黄金,石油,还是电力都是可以用货币来计价的。因此,过于纠结电本位必须以每件出口商品全都为电力或电能是毫无意义的。

人民币采用电本位使得人民币汇率迅速向3或更低靠拢,使我国迅速迈向发达国家提供了有力支撑。如非如此,要想使中国达到发达国家水平,只能任由钢产量翻一番,粮食产量翻一番,等等所有经济指标翻番才行。其结果只能是我国还没有达到发达国家水平时,国家资源,能源也快耗尽了。还有人力损耗,崛起路上的时间迟滞。比较一下2021年与2023年我国GDP各为多少美元,就知道传统的发展方式是不行的。中国以电本位为锚定物也使得人民币发行权牢牢的掌握在自己手里,对打击美元霸权是一个良好开端。今后我国必将随着工业的进一步拓展,电本位将使得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文也可视为笔者不久发布的《 支持人民币汇率以电力为锚定物!》(在今日头条按标题搜一下,可查看全文。)的补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势在必行 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 出口商品 发达国家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向日葵教授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