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zz987444
81 0

小米消金聚焦青少年安全教育,为青少年点亮金融安全灯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9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427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80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4-3-11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年,随着青少年网民数量逐渐增多,针对青少年的电信诈骗日益增长,而青少年在国家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据了解,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近日印发通知,在教育日前后将开展“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高校国家安全视频公开课、主题作品征集与线上展示、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等重点宣传活动。重庆小米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米消金”)以此活动为契机,主动承担国家安全教育的责任和义务,全面解析青少年常见金融诈骗套路,为青少年点亮金融安全灯塔。

中奖圈套

犯罪分子通常挑选缺乏判断力的学生,先通过各种渠道发送中奖信息,然后以资金被冻结为由,要求学生转账给自己账号解冻,从而造成财产损失。

游戏圈套

犯罪分子常常以网络游戏装备为切入点,和学生拉近关系,降低学生警惕心,伺机引诱学生用家人手机进行转账。

返利圈套

犯罪分子通过00群等媒介加上00学生,然后以返利、刷单、兼职可以获取收益为理由,要求学生先转账,然后就可以获得收益。

针对以上金融欺诈形式。小米消金提醒广大青少年,不要相信所有需要预先存入各种费用,才能兑奖的中奖信息;不要随便同意陌生人的好友申请;不轻易打开陌生人发来的文件或链接;不要相信互联网上随便弹出的“免费装备”、“低价游戏”等窗口信息;不要相信互联网上的“轻松赚钱“、“快速返利”、“高价刷单”等幌子,守住自身财产安全。

围绕重点人群,小米消金一直积极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一方面坚持线上专题金融教育宣讲,把金融知识带给广大青少年;另一方面切实走到青少年人群中去,进校园送去有温度、能听懂的金融知识,通过立体化的宣传手段,着力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其防骗意识。

下一步小米消费将持续以青少年人群作为宣教重点不断探索宣教新渠道、新形势、新内容在践行企业责任担当的同时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帮助更多消费者提升风险责任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不断努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安全教育 金融安全 青少年 国家安全 犯罪分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