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早安晚安
4025 4

[讨论]统计学学习顺序---统计学科技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小学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63 个
通用积分
1.005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9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2
最后登录
2013-4-23

早安晚安 发表于 2006-12-7 18:01: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讨论]统计学学习顺序---统计学科技树

[讨论]统计学学习顺序---统计学科技树

统计学学习顺序---统计学科技树,这个是一次上spss时老师给我们看的,把我给吓着了,学统计要成全能了。

现在在学随机过程,晕死了,好难,不过对以后很有用。

在图里有几门大家可能认为貌似和统计无关的课:
1.解析几何:说实话,解析几何如果不和微分流型这些联系起来的话,的确也就是高等代数和数学分析的应用。不过可以为以后的课提供直观的例子(比如学近世代数和拓扑的时候)
2.微分方程稳定性分析:现代统计有很大一块是在搞现在智能算法的设计(什么是现代智能算法?就是听起来很玄的什么神经网络算法、模拟退火算法、微粒群算法),算法里算法的稳定性是很重要的,所以知道为什么要学这门课了吧。
3.抽象代数:现代统计学也有一块是在搞模式识别、信息融合的,扯到信息的东西就要编码,抽象代数是现代编码技术的基础。
4.矩阵论:哎,说到这门课就伤心,现在没几个大学还在开这门课,不过你要是不学这门的话,保证你看各种现代统计方法的时候一页也看不懂,全是矩阵表达的。苏联人那套分析表达的方法已经过时了。
5.泛函分析、拓扑学、微分方程:貌似很基础的课,但是在统计中的信号处理,金融数学里的Ito积分,随机分析都要用算子,拓扑结构这些。现代数学不是孤立看某个式子了,而是把有相同属性的东西看成一类,然后研究这一类(够泛吧)。
6.数值计算,统计计算:还有不少学统计的是冲着银行、保险公司去的吧,公司招统计的人就是让你替它写程序的,到时候要的是货真价实的货,光靠matlab里的现成函数可就不行了,所以大家要学好C,最好再学门c++或者Delph,以后就好混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统计学学习 学习顺序 统计学 MATLAB 现代统计学 科技 讨论 统计学 顺序

wenchongange 发表于 2010-1-24 21:48:2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哇塞,我说我现在怎么学的这么费劲。国内大学里基本中间那两行跳过去了!

使用道具

wawiii 发表于 2014-3-7 19:34: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难学

使用道具

流風回雪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5-9-3 18:43: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完之后瞬间理解为什么各大高校如此安排课程了,我一直觉得各门课程基本没关联,原来是由外到内,学深了就会看到内在联系,不过也得研究生加工作几年以后才会幡然醒悟……受教了

使用道具

汪玉薇 发表于 2015-9-3 23:07: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早安晚安 发表于 2006-12-7 18:01
统计学学习顺序---统计学科技树,这个是一次上spss时老师给我们看的,把我给吓着了,学统计要成全能了。
现 ...
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