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相遇的眼神
1600 3

[英语] 偶然だらけ—在日本留学的日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90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21
最后登录
2012-5-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世界可真小~说这话时的我们不是老了,至少也该是经历过一定量的人和事了吧……
  来北京新东方之后接触的学生很多,尤其是到了假期班,看着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操着不同口音的普通话坐在自己的课堂中说日语,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次结课的时候我都会把和学生的合影放到人人网上,于是,类似“老师,我和××是初中同学”,“我和××是一个宿舍的”的留言经常会让我感叹,世界真小……这也不禁让我回忆起五年的留学生活中,在大洋彼岸所经历的一次次的巧合……
  偶然ノ一
  在福冈很少能碰到北京人,到九州大学的比较教育学研究室之前,我所知道生活在福冈的北京人,除了我,也不过两个。
  到研究室的第一天,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挑选自己的座位。分布在研究室各个角落空着的书桌有三四张,我选了靠窗、抬头就可以看到窗外的樱树和街灯的一张……和邻桌的前辈聊起这张书桌原来的主人,竟然也是来自北京,并且还和我一样,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
  偶然ノ二
  回以前的语言学校时见到一位从中国新请来负责翻译和招生工作的老师,同是北京人,就多聊了几句。老师信佛,说起吃斋念佛的话题就滔滔不绝。想到我家有位小姨出嫁后也是开始随着夫家信佛,不但怀孕时也坚持吃素,更给女儿起了个法号般的名字“念慈”。他们的朋友中有一位的女儿刚好是大学小我一届的后辈,据说那女孩大学毕业也去了个寺院就职,做着宣扬佛教的工作。老师听到有如此虔诚的信徒很是兴奋,让我有机会一定介绍他们认识~等到报上小姨和那位后辈的姓名才知道,他们在国内时就已是熟得不能再熟的“同志”,而那个后辈工作的寺院,竟也是他们每周必去的地方……
  偶然ノ三
  在留学生的论坛上订机票,看大家的报价都差不多,就随便选了一家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是个中国男生,照例问了我回国的日程,指定的航班,然后留姓名和电话
  “我姓申,电话号码是090-1924-****”
  对方好像愣了一下,然后说“我也姓申,电话的前七位也是090-1924-”
  …………往返58700日元的机票最终因为这个巧合变成了57000日元…………
  偶然ノ四
  因为是在小春论坛上订的机票,也因此找到了几个可以一起回国和回来的同伴。同一天回去的,是在长崎读大学的“凉王”,聊了几句才发现,他大学的室友竟然是我同一所语言学校的同学,还不止这些,他回国要去探望的女朋友,竟又是和我念的同一所大学……
  偶然ノ五
  虽说生活中有这么多巧合,却并没觉得有多么不可思议,也因此一直没想到要把它们记下来,直到这个巧合……
  一直听summer夫妻俩说起一家开在福冈东区的中餐馆味道很是地道。总说一起去,却一直没时间。其实最先让我对这家餐厅感兴趣的并不是它的菜品,而是“同福居”这个名字。
  还是上小学的时候,因为姥爷的工作关系进了一所离家很远的重点小学,也因为离家远,总是和姥爷住在他的教师宿舍周末才回家,那时候的晚饭大都是在姥爷学校附近的小餐馆解决的,所以每到晚饭时间,都会看到一个老爷爷和一个小女孩拿着自己的筷子和勺子出没于各个小餐馆。那时候常去的就是一家叫做“同福居”的小小的饺子馆。那里的老板好像原本是和姥爷一个单位的,辞职后开的这家餐馆,老板姓杨,也是个老爷爷,印象里他总是坐在柜台前喝着盖碗茶,然后隔着好几张桌子和姥爷聊天。
  后来上了中学,姥爷退休了,那家小饺子馆也变成了有两三家连锁店的大餐厅。那时我们刚好搬了家,附近就是其中的一家分店,于是家庭聚会生日聚餐什么的就大都定在了那家“同福居”,虽说餐厅的面积大了近十倍,但装潢还是老北京味十足,卖的也还是价廉量足的家常菜,只是柜台前站着的换成了漂亮的服务小*姐,而那个一直喝着盖碗茶的杨爷爷,那之后只遇到过一次,坐在大八仙桌前,远远的看到他的面前摆着一套很精美的功夫茶具……
  后来听说那个杨爷爷的癌症,出国前高中同学聚会在那里办过一次,店里的装潢又富丽堂皇了很多,想必经营者也已经换成他的子女了吧……
  扯得有点远了,总之,这个“同福居”的名字让我想起好多好多的事情,没想到在福冈也有同样的店名,所以一直想去看看。终于上周有空,和summer夫妻去了那家店,菜的味道果然不错,还在菜单上见到了久违的京酱肉丝~和老板聊起这店名的由来,居然是因为“我在北京丰台那边一家叫同福居的餐厅学的厨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日本留学 Summer 首都师范大学 北京新东方 语言学校 北京新东方 九州大学 日本留学 留学生活 北京人

ziyaoyaowu 发表于 2011-12-17 18:18: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世界没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

使用道具

tianxiachawu 发表于 2011-12-18 22:42: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噢 这没有什么啊 世界本来就小 现在搂住已经回国了吗
生命中好不好的过去,都是让我等着遇见你.

使用道具

jtfly8 发表于 2012-3-10 20:35:5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有趣有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