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agebear
1749 1

[前沿文献(seminar)] 社保优先股——浅论社保基金入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17
最后登录
2016-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来就养老金入股市的讨论较多,我反对社保基金此刻入市,因为社保基金投资的主要目的是长期保值,而当前的中国股市由于制度的问题,尚不能确保社保基金的长期保值要求。我所说的制度绝不单指强制分红制度,这些制度的创立不单是股市的事情,必然会牵扯众多社会层面,不是证监会一家锐意进取就能完成的,所以会是一个相对长的过程。

    相对于股市制度完善的长期,我们可以通过针对性的创新来促使社保基金相对快的入市,当然其创新的出发点和结果都是使得社保资金实现保值的目的。

    优先股的分类中有非累进和不可收回这两个类型,如果社保资金以这样的形式参股,将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保值的功能;在此基础上可以加入参与优先股的功能,以得到更多的股息;还可以引入可转换功能使得社保优先股享受资本利得,这样既可以使社保资金有了退出机制,也可以使社保基金多了增值的途径,还可以使社保资金起到调节股市的功能。

    这里我个人定义为社保优先股概念,这样的优先股第一能得到稳定的分红,第二能不会被公司强制退出,第三能得到资本利得,第四能利用自有资金规模大的特点和自由卖出的制度来调节股市涨幅。

    大家会发现缺少了买入制度,我想在遵循上述规则的基础上,就当前的形式看可介入的上市公司是有限的。而如何甄别哪些公司能够做到这些,以及社保资金如何介入这些公司,都是需要深入探讨后通过立法才能实现的事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保基金 优先股 社保资金 中国股市 资金规模 优先股 社保基金

入制度,我想在遵循上述规则的基础上,就当前的形式看可介入的上市公司是有限的。而如何甄别哪些公司能够做到这些,以及社保资金如何介入这些公司,都是需要深入探讨后通过立法才能实现的事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