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fxgroup8
1251 4

[英语] 日本留学之感谢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60 点
帖子
7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9
最后登录
2012-4-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我即将去日本留学之际,开始了紧张又漫长的日语学习。

  自从暑假开始学习日语算起,已有将近500学时的学习经历,在此我真心的感谢我的日语老师——安宁老师。

  我从N3开始跟随安老师学习日语,一直到现在,已经是一名N1的在读学生,并且正在奋发的学习日语,为我的出国作者准备。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从暑假起才开始真正接触日语。9月份时我进入了安老师的N3走读班。刚开始上课时,安老师认真的态度让我肃然起敬,我之所以选择去日本留学,其一和专业有关,其二便是日本人对工作认真的态度,这让我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位老师。在慢慢接触的过程中,我才发现,我之前所学的知识,竟然有很多都是错的,安老师虽然严厉,但都很耐心的帮我们纠正。由于安老师丰富的留日经验,我们在课堂上获益的只是也越来越来多。

  安老师细心地将给我们她的自己经验和经历,然我们在次之中获得经验,获得知识,以及真切的感触到了日本民族文化带给我的震撼。

  我真心地感谢安老师。

  我记得安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只有真正了解了一个民族的文化,才能真正学好这个民族的语言,单单机械的学习课本,讲解习题,我们都无法体会日语,即使是看了日剧,在不了解的情况下,也只是故事性的观赏。在讲解一些地道的日语词汇时,安老师通过单词里假名的基本含义,将日本的文化赤裸裸的展示在我们面前,起初我很吃惊,原来这个词的意思是这样啊,到后来,我便更加喜爱日语,和日本的民族文化,抛开历史开看,日本的确是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国家。

  从整体的角度来看,一个老师的作风可以充分的影响他的学生,在安老师的课堂上,我们总是很轻松,即使讲课速度很快,安老师还是会不经意给我们留出写笔记的时间,虽然很多学生说过安老师太过严厉,安老师也常常开玩笑,说自己是我们的后妈,可就是这样的一个老师,才让我在日语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在现在,真正用“鞭子”“抽着、打着”学生好好学习的老师已经不多了,真正有责任心的老师也不如以往,所以说,能遇见这样一个老师,我感到很欣慰。

  在课下,我时常复习安老师写的语法书,因为安老师上课的口头禅就是:“没事,你就回去看我语法书就成!”每天都看一点其实真的有种受益匪浅的感觉,身为这样优秀的老师的学生我感到很开心。

  以上是我个人观点,不同的学生适应不同的老师,好老师的定位在每人心中都有一个杠杆,我只是感谢,我遇见了一位好老师。

  再次感谢我亲爱的安老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日本留学 去日本留学 学习日语 老师上课 个人观点 去日本留学 日语学习 学习日语 日语老师 安宁

沙发
wolfhard 发表于 2012-3-6 20:2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日本留学お楽しみに!good luck

使用道具

藤椅
xwj8688 发表于 2012-3-6 20:48: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xwj8688 发表于 2012-3-6 20:49: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上传些老师的笔记看看

使用道具

报纸
jtfly8 发表于 2012-3-10 20:24: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的想法是 了解一个民族的最有效方式是学习它的语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