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inaxie
1578 1

[行情资讯] 大主力引爆涨停狂潮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2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1
最后登录
2007-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大势分析

大盘可能将步入新的主升段?


指数在昨天走出震荡行情后,今天在利空:期货指数推出箭在弦上,的影响下,上证指数一度下探。之后在深成指的带动下,大盘逐步走好,最终上证指数全天上升了21点,深成指上升了150点。

从昨天、今天的盘面看,大盘有完成筑底行情的明显迹象,从而就有可能步入新的主升段。

一、大市可能已经完成了筑底行情。

指数在连续下跌百分之十五后,见底回升,从技术面看都应该有一个筑底过程。从资金面看,就是主力要把其打压的筹码重新收集回来,才肯再度拉升。所以,无论是技术面、还是资金面都要求大盘要走一个筑底的过程。

从盘面看,周二三都是走筑底行情。从纯技术理论分析,指数是有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但今天大盘在利空消息的影响下,略为回落就重返升势。显示指数回调的压力并不大。或者说,由于大盘目前仍然处于强势,指数走单日反转的机会还是很大的。——低位多头的承接力很强,使再探底行情走不出来。这样,从技术面看,指数在象征性地完成筑底行情后,就有可能步入新一轮主升段中。

当然,这是我们从今天盘面读到的信息。但有一种情况会出现例外,这就是,明天突然有比较大的利空。从而以突然袭击的方式,强迫指数走再探底行情。这种突如其来的利空,我们靠看盘面是很难预测的。

二、大盘将步入具备加速上升特点的新一轮主升段。

也就是说,我们判断行情的发展将出现新的转折,从这几天的盘升转为急升。其理由主要是:

其一、从一二个月看,目前大盘还是处于极强势的上升行情里,近日的阶段性调整还没有能够动摇大牛市的基础。这样一旦大盘再度上攻,市场的人气很快就会回来。所以,一旦步入主升段,市场大牛市的氛围又会重现。

其二、这一轮回调幅度比较大,调整比较彻底。一旦指数步入主升段就会有报复性的。这就决定其上升的特点会比较猛。

其三、我们判断这一次洗盘是造顶性洗盘。之后大盘就要走再见顶行情。而这种行情的特点就是特别猛烈。

所以,我们估计,大盘在步入新的主升段后,会走出具备加速上升特点的上升行情。

三、操作的关键就是对下一阶段主热点的判断。

我们预测大盘要步入新的主升段。这就意味着指数会有较好的升幅。但中国股市的特点是,只预见到大盘的上升是无法获利的,还必须准确判断主热点。
从这几天的判断看,盘中的热点是优质资产注入板块,电力板块,传媒板块。

但是:

其一、这几个板块的炒作已有一定的时间、一定的幅度,它们能否继续担当主热点呢,还能有多少上升空间?

其二、指数的再上升就意味着着要进攻重大的技术关口了,这一批股票对指数的影响并不大,似难当此重任。

其三、新一轮主升段,一般都有新的主热点。而且在大盘还没有走出新阶段时,它们都会是很沉默的。目前盘面的热点太暴露了。不太符号新主热点的特征。

我们认为,新主热点应该具备的特点是:

A、对指数、人气都有比较大的影响,以便能带动大盘冲击新高的。

B、目前相对比较沉默,不为市场注意的。

我们看好的二只超级大盘是具体了这些特点。但从盘面看,却没有任何龙头股的迹象。这是为什么呢?

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

由于我们看好后市,所以建议投资者目前还是已持股待涨为主要操作策略。

在热点上,也可以采取退一步的做法:即等指数主升段走出来,新的主热点已经充分暴露出来后,再作操作。以保证对主热点捕捉的准确性。(广州万隆)

关注盘面动向 央企整合隐藏机遇

[今日市况]

周四深沪大盘延续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继续小幅反弹,双双以小阳线报收,全天合计成交约1067.7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25.14点开盘后在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板块等热点的带动下继续震荡走高,但由于权重指标股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以及中国银行整体表现疲弱,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股指的反弹空间,全天最高冲高至上日高点附近2751.16点,报收2737.73点;截止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已经形成“三连阳”的日K线组合。深成指走势类似,延续小幅反弹行情。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行情十分活跃,中信海直、华闻传媒、电广传媒、江南重工、桂冠电力、航天通信等41只非ST个股涨停,其中东方电机、广船国际、电广传媒等出现连续涨停的强劲走势。从涨跌家数比例来看,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676:171,深圳市场涨跌比例为454:152。具体来看,电力行业龙头及具备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预期的电力企业包括深能源、国电电力、国投电力、长江电力、华电国际、粤电力、桂冠电力等大幅上扬。数字电视、传媒娱乐板块整体走强,如厦华电子、中信国安、赛迪传媒、电广传媒、华闻传媒、中视传媒、新华传媒、东方明珠等。机场港口类个股如上海机场、盐田港、天津港、芜湖港、营口港等也有良好表现。此外,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股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如东方电机、航天通信、国投电力、新华传媒、中金黄金、天津港、中核科技、电广传媒、百联股份等。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725.14点开盘,最高2751.16点,最低2691.27点,收盘2737.73点,上涨21.55点,涨幅0.79%,成交704.19亿;深成指开盘7568.03点,最高7693.39点,最低7484.85点,收盘7691.46点,上涨149.72点,涨幅1.99%,成交363.46亿。

[后市简评]

周四深沪大盘延续近两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继续小幅上扬。尽管上证综合指数日K线组合呈现出“三连阳”的良好技术形态,但10天和20天均线的技术压制以及权重指标股的萎靡表现又使得短期的反弹行情面临进退两难的尴尬境地。笔者认为,作为市场核心资产和中流砥柱的权重指标股群体的表现将对后市股指运行起到关键性作用,因此短期股指能否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取决于银行板块等权重指标股群体的动向以及市场成交量的变化。

从周四的市场表现来看,注入资产与整体上市板块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而且上述板块的活跃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的持续涨停带来了巨大的财富效应,由此也促成了资产注入板块行情的整体启动,从上日的23只个股涨停到今天的41只个股涨停,注入资产板块所带来的财富增长效应在市场当中迅速扩散。包括电力、有色金属、机械与装备制造、传媒通信、港口机场、商业零售、医药等各个行业及领域中具备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品种纷纷受到主流资金的大力追捧。在上日的市况分析中笔者提到,从近期市场的上述典型特征来看,在经历了股权分置改革等一系列的基础性制度变革和完善之后,步入全流通时代的证券市场正过渡到“价值注入”阶段。资产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是上市公司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价值再发现与再创造的过程,而优质资产的注入将在极大程度上提升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

在市场众多的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题材股中,笔者反复建议关注新一轮中央企业改革所隐藏的投资机会。根据资料显示,目前我国的中央企业有159家,80%以上的中央企业国有资产集中在军工、能源、交通、通信、重大装备制造、重要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因此,中央企业的发展对我国经济未来走势至关重要。踏入新年以来,国资委再次表明推进央企整体上市的巨大决心,表示2007年央企要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有条件地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具备条件的央企母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或主营业务整体上市;鼓励、支持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中央企业,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做优做强上市公司。结合央企负责人第二任期的启动和国资委去年12月发布的《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标志着央企的重组改革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而中央企业的新一轮改革必然将给市场带来重要机遇。(凌学文)

主力发抢钱动员令 当前最佳操作策略

  消息面:权威人士昨日透露,股指期货上市工作正在按照既定目标和既定方针正常进行,准备好了就正式上市。目前,有关部门没有刻意推迟或者提前上市股指期货的计划。在6日结束的2007年全国货币信贷与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项俊波对通货膨胀压力表示担心。他指出目前"物价上行风险有所加大,通货膨胀压力值得关注。"这一表态也陡增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

  目前市场还存在一定的反弹动力,但具体将采取缓步上扬的特点,但操作中仍不建议大仓位追涨,而是对技术调整到位的个股进行逢低吸纳,并且降低收益预期,采取短线的快进快出。下午沪指冲高至2751点附近,由于成交量大幅萎缩,市场信心不足,受到了抛售压力,虽然银行股板块一度启动,但是整个权重股群体没有响应,反而再度受到压力,再一次回落,并且导致了部分其它强势个股的抛售,技术上看,由于沪指已经连续上扬三天,上方遇到了10天均线的压力,并且下方还有跳空缺口的吸引,同时短线个股涨幅较大,因此,市场相信回落补缺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此,投资者可从涨幅较高的个股中降低仓位,同时继续在补涨个股中寻找机会。

  整体上市在全流通和国资委鼓励央企市场化整合之后成为目前市场最受瞩目的亮点,网络科技,铁路建设、电力能源等板块都得到了资金的青睐,联华合纤、广船国船、沪东重机、中金黄金、上海九百、等十余只个股涨停股。新华传媒、电广传媒为首的传媒股也表现活跃。但部分权重股仍处于调整状态,中国石化、宝钢、联通以及工行、中行的蓄势整理对股指的上扬起到一定压制作用。近日带动大盘反弹的银行、钢铁和石化股相继出现调整对大盘构成一定压力,不过市场热点辈出,电力股接过多方旗帜继续展开上攻,桂冠电力、国投电力、长江电力、桂东电力等纷纷大幅上涨,机械设备板块走势持续强劲,广船国际、东方电机、沪东重机、江南重工等纷纷居于涨幅前列,教育传媒、运输物流、数字电视等板块纷纷崛起。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下市场做多热情不减,在沪东重机、东方电机连续涨停的赚钱效应刺激下,以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为代表的一批重组题材股在调整行情中表现相当突出,短线来看大盘指数仍将维持在2700点上方的整理平台上震荡反复,而重组类题材将成为震荡行情中的亮点。在06年资产重估行情基础之上,市场已经很难再去挖掘一些价值明显低估的个股,在这种情况之下以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为代表的重组股由于在业绩增长预期方面具备相当大的想象空间,成为市场挖掘成长股的一个重要方向;除了关注一些具备央企整体上市的题材股之外,有不少个股在股改中大股东承诺未来将注入优质资产或进行重组,这类个股的题材比较实在,值得关注。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空头言论还在一步步的测算上档阻力位,但显然市场并不理会这些,独立走出新一轮牛市赚钱行情的信号已经十分明显,特别是个股行情表现出更为难得的赚钱效应。由于再过一周的时间就要面临春节长假,这是每年年报期间市场外因素变化最为敏感的时期,市场从趋势上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主流资金可能会保持一种观望的状态。从春节后以及2007年全年行情来看,有一个要求是贯穿始终的,那就是一级市场的高定位扩张,因此需要一个相对稳定的高位运行的股市。

  中信证券认为,影响下一阶段股市走向的,不是流动性的增量指标,更不会是贸易顺差,应是经济的增长和企业的盈利。流动性过剩缓解后,市场会再度重新关注企业业绩,这才是股市健康发展的根本。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有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共665家,其中预增252家,扭亏154家。从行业分布看,机械设备、金属、水泥以及制药、金融等比较多,特别是机械设备行业,业绩预增的达到57家,是所有行业中最多的。

  事实上,不仅中信证券,包括国泰君安、光大在内的多家券商都认为,接下来的行情将更可能围绕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度报告展开,业绩将是市场追逐的重点,高成长股的投资价值将为市场所深度挖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上市公司业绩 中国人民银行 上市公司年报 股权分置改革 大股东承诺 主力 狂潮

沙发
wangxiaoping 发表于 2007-2-9 17:4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认为行情应该是有的,股市很难跌回到2500点以下了,但在目前这个点位还会整固一段时间,可能是若干个月。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