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师坑
1050 1

[数据云计算] 今年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超300亿 国家规划已获批 [推广有奖]

院士

7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津工职院文库

威望
5
论坛币
34938 个
通用积分
11.4215
学术水平
678 点
热心指数
760 点
信用等级
669 点
经验
22928 点
帖子
2068
精华
3
在线时间
11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7-21
最后登录
2023-9-22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5月24日消息,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娄勤俭今日表示,云计算正在全国各地兴起建设高潮,目前已有数十个城市将云计算确定为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预计2012年我国云计算服务市场规模超过300多亿元人民币。  云计算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是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实现创新突破、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机遇。近年来,国家各部委在重大专项、科技支撑、九七三项目、八六三项目中对云计算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5个城市已成为云计算试点城市。加强行业应用的扶持也成为了云计算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有消息透露,由科技部编制的《中国云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已获国务院批准,将于近期发布。《规划》包括“十二五”期间“中国云”产业的发展思路、重点任务、技术路线、支持体系等内容。《规划》的出台将持续推动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代表的云计算的发展。
  多举措优化云计算产业
  短短几年,云计算已经在我国形成了从概念到产业再到应用的发展。而云计算也成为了我国推进信息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因此,优化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环境,引导我国云计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十分必要。
  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在第四届云计算大会上提出,工信部未来将用五大措施来优化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环境,其中包括:加强合理规划布局,加强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加强云计算示范应用推广,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标准体系建设。
  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表示,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服务模式创新和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研究起草引导我国云计算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二是以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应用为目标,发挥市场导向作用,通过整合现有各类大规模数据资源,科学有序推进我国云计算数据中心的集聚发展。
  三是以重点领域示范为牵引,系统研究和推进云计算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服务模式创新、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四是进一步凝聚合力,着力培育我国云计算龙头企业,加速形成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需要的云计算服务平台、系统解决方案和安全保障服务提供能力,不断提升我国云计算研发和产业化水平。
  加速启动行业示范试点
  在我国云计算全速推进之际,扶持行业应用的发展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重点推进云计算技术研发的产业化,组织开展云计算应用试点示范,着力完善产业发展环境”。
  2011年,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五大云计算示范城市。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建议,在5个城市试点基础上部署5个行业示范试点,例如位置云、教育云、健康云、公共安全云、社保云,这5个行业反映民生最关心的东西,都可以找到牵头单位,都是跨行业和跨部门的,5个试点行业搞起来,中国云计算产业将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相关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等三部委带头扶持云计算产业发展,今年的扶持资金有望突破数十亿,目前,三部委已经在5个云计算试点城市开展具体的项目评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规模 服务市场 云服务 新一代信息技术 国家发展改革委 规模 国家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岁寒而知松柏 + 1 + 1 + 1 观点有启发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1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大师认为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技在手,能在身,思在 ...
沙发
I_Do_Believe 发表于 2012-5-28 14:51: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一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