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appy2525
985 1

投资黄金该如何进行资金管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6-12
最后登录
2012-6-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去年国际金价一路攀升,至去年9月份金价最高触及1920美元/盎司的历史高位。受到金价飞涨的吸引,许多投资者开始调集资金投向金市。但市场并不像大多数人想象的那么简单,至今年6月份国际金价已经展开三轮回调,并均下探至1530美元附近。大涨大跌的金价令许多投资者亏得血本无归。金道贵金属专家特别提醒,现货黄金是风险较大的产品,投资者要注意控制投资风险,尤其是要做好资金管理。
  应具备的两个能力
  “现货黄金是一种高杠杆交易,它是一种投机性产品。而实物黄金,像金条、金币等,大多被认作是一种保值性产品。这两者的风险水平有相当大的差别。”金道贵金属专家表示,如果想投资现货黄金,投资者应该了解自己是不是具备以下两个能力。
  第一个是分析和操盘的能力。首先,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众多而且复杂。国际经济和各国政策以及债券、大宗商品、股票市场的变化都会对黄金价格产生影响。其次,投资者还需要有一定的投资经验和操盘能力。因为黄金市场的波动幅度较高,影响其价格变化的因素更是错综复杂,它既有商品属性又有金融属性,投资现货黄金比投资其他期货品种难度更高。
  第二个是要有承受的风险能力。现货黄金作为一种高风险产品,需要投资者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也就是说你需要能够承担得起可能出现的较大亏损。
  必须要做好资金管理
  除了上述两项基本能力之外,专家们也表示要进行现货黄金交易必须做好资金的管理,投资可以从下面两点出发。
  第一,要管理好自己的仓位,一定不要满仓操作,否则会大大增加爆仓的风险。一般建议投资者的仓位一般控制在保证金的20%左右,而80%的仓位一般就被视作满仓。
  第二,应制定严格的交易计划,事先设好止盈点和止损点。事实上这一条比较难做,很多人在交易中都抱有侥幸心理,觉得跌了之后会涨回来。但严格执行交易计划是交易成功的基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黄金 资金管理 影响黄金价格 现货黄金 国际金价 投资黄金 国际金价 大跌 现货黄金 投资者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eros_zz + 2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20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522837271 发表于 2012-6-12 17:05: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收益大风险也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