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jingjun
778 0

[财经时事] Lex专栏:微软借Windows 8翻身? [推广有奖]

  • 7关注
  • 66粉丝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8252 个
通用积分
4053.3332
学术水平
299 点
热心指数
390 点
信用等级
264 点
经验
707779 点
帖子
231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5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Lex专栏:微软借Windows 8翻身? 英国《金融时报》 Lex专栏

在未来,你的电脑将是一个拥有免费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运行着寄存在“云计算”平台和内置在ARM芯片里的免费应用程序。而微软(Microsoft)却对安装在本地个人电脑和英特尔(Intel)芯片里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收费,这意味着什么?它听起来像是微软需要一个新的未来。

微软将在今年推出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 8,它将改变未来。它的目标是在触摸屏和平板电脑上良好运行,与ARM芯片兼容,吸引应用程序开发商并说服设备制造商为此付费。微软今晚的“重大声明”(预计是介绍首款Windows 8平板电脑)是重振其最重要产品的巨大努力的一部分。毕竟,微软逾25%的销售收入来自Windows,而且该公司的很大一块利润也来自Windows——尽管由于产品开发成本上升,最近利润率有所下降。
微软为Windows 8向设备制造商收取多少费用将非常关键。由于其移动设备竞争对手谷歌(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是免费的,微软或许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但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表示,对每年出货不到900万台的平板电脑制造商而言,Windows 8每份40美元左右的授权费用实际上低于伴随Android的固定成本。这些成本包括软件集成和支持成本,以及Android为系统中采用微软知识产权的部分而支付的授权费。
微软将不会仅仅满足于销售操作系统。它还希望销售办公软件,但整体套装价格让平板电脑制造商仍有利可图。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估计,假设Windows平板电脑售价略低于iPad,而组件成本因缺少规模而高出10%,微软可以为每份产品收取至多50美元左右的费用,这样制造商仍有7%的可观利润率。

这与微软目前对个人电脑制造商收取的费用基本相当。这种收费取得了成功。但愿Windows 8也会如此。
Lex专栏是由FT评论家联合撰写的短评,对全球经济与商业进行精辟分析
译者/邹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indows Window wind Dow IND Microsoft Windows 英特尔 云计算 个人电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