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黄金交叉
624 0

[行情资讯] 空管委:年内将出台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利好政策 [推广有奖]

  • 8关注
  • 64粉丝

学术权威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38321 个
通用积分
52.0574
学术水平
182 点
热心指数
230 点
信用等级
170 点
经验
49798 点
帖子
32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8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最后登录
2020-4-3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家空管委官员朱时才23日在沈阳参加第二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时表示,中国有望年内出台多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利好政策,为通用航空发展铺平道路。  国家空管委办公室督查处处长朱时才介绍说,关系到中国低空空域开放具体实施的三大重要规定:低空空域划设规定、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通用航空任务审批规定,都有望在2012年年内出台。

  “这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具体细则的出台,将使通用飞行向空管部门申请的手续大大简化,从而为通用航空发展铺平道路。”他说。
  总参作战部空军作战局局长钱泽宏表示,通用航空是民航的两翼之一,而中国通用航空整体发展水平较低,低空空域开放不够,审批程序过于复杂,政府扶持政策也没有很快跟上。“下一步,军方将会同民航部门一起加紧推动出台相关政策,推动通用航空发展”。
  朱时才表示,从2013年开始,将在全国范围逐步推开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逐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指导、市场化运作、全国一体化的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
  据介绍,按照空管委的决策部署,中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目前已经扩大到整个东北地区、中南地区,以及唐山、西安、青岛、杭州、宁波、昆明、重庆等地,即“两大区、七小区”。
  2010年8月19日,国务院、中央军委出台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目的是盘活中国低空空域资源、提高空域利用率,促进通用航空事业、航空制造业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发展,拉动内需,扩大就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经过两年多的改革试点和经验积累,中国低空领域蕴藏的巨大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国防价值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家“十二五 ”规划明确提出,要积极推动通用航空发展,改革空域管理体制,提高空域资源配置使用效率。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1年底,中国拥有约1100架通用航空飞机,比2010年同期增长14.3%。
  国家空管委和军方的表态让参加第二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的航空界内内人士非常兴奋。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院长杨凤田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中国通用航空迅速发展的梦想有望尽快实现。
  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突破与创新”的第二届中国低空经济论坛暨AOPA年会在沈阳隆重开幕。
  本届论坛获得了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辽宁省人民政府、国际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由沈阳市法库县政府等承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好政策 中国工程院 经济论坛的 航空制造业 通用航空 利好 政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