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aixiangyu
1426 0

[求助与其他] 千万富翁是怎样变成穷光蛋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8 点
帖子
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4
最后登录
2014-5-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我决定开发牧情谷旅游风景区之前我也算是个富有者,起码够得上拥有几千万的大款了。开发牧情谷之后的今天,我却成了穷光蛋。所以经常有亲人和好朋友关切地问我:“你这样做值吗?”
“我到底值不值呢?” 多少个不眠的夜晚我站在星星的眼神里这样默默地问着自己。于是我的眼睛潮湿了,一滴滴泪水浇灌在牧情谷的每一棵花上、草上、树上,浸湿了那砖、那瓦。也许以后当花、草、树们都长大了,砖瓦被垒成了楼房和别墅,月亮赞许的目光轻抚在我的脸上,那时我就会欣慰地笑了,感觉我值。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那一件件残留的记忆还常常萦回在脑海里,真是往事如昨,不堪回首啊!
我总觉得人是具有社会属性的,人活着最重要的就是要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也就是被社会认可的价值。那么我这次开发的牧情谷旅游风景区是以萨满文化和民俗文化为核心的,特别是萨满文化它是属于世界性的、是目前已经濒临灭亡的原始文化。我们这次把它抢救、挖掘、再现出来是具有历史意义和社会意义的。然而我也深知,搞成功了它是社会的,对抢救、挖掘、再现历史文化以及对地方经济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搞不成或者失败了,其损失和责任都是我自己的,要由我自己来扛。
为了实现这一宿愿,我已把过去经商积累的全部资产变卖掉、连同手中的全部资金投放到这里,然而和总量的需求还相距甚远。我只能在迷茫的路口寻觅着、挣扎着、呼喊着,山谷的回音响彻在耳畔,却没有一个企盼的路人来指点迷津。
我常常呆呆地望着我曾进过上百次的政 府大楼而慨叹,感受着自己的渺小和低微。这时天空滴落的太阳雨冰凉地浇在我的心里,我在太阳的照射下浑身瑟瑟地颤抖着。我仿佛看到大楼里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一张张祥和的笑脸,一边轻唱着美丽动听的歌,一边旁若无人地出出进进。

我只好一个人在这条小路上漫步,觉得自己就像风浪里的一叶孤舟,在划向理想彼岸的途中和大海的浪花抗争着。
抱怨我最多的是妈妈了。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儿子倾其所有却身陷窘境之中,她的心在震痛。妈妈的一生是从艰难的岁月中挣扎过来的,长期养成的简朴的生活习性使她从不肯多花一分钱。然而有一天妈妈却把我叫到家里,把多年来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一万元钱塞到我的手里。我不肯收,但妈妈坚定的目光使我不得不接过来。我的心碎了,止不住的泪水喷涌到心里,在我周身的血管里横流。我简直无法控制自己,一刻也不能在妈妈的面前停留了。我颤抖着身躯踉跄地跑出了家门。
最能理解我的是那些研究萨满文化和民俗文化的专家、学者们,因为我把他们研究的书本理论变成了现实,所以他们总是以赞许的目光鼓励着我。也正是由于这目光才使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于是我宁愿承担着一切压力和艰辛坚定不移地走了下去。
最令我感动的是我的员工们,他们和我一样承担着资金紧张的压力并体会着没钱的滋味,有时半年不能发放工资他们也毫无怨言。他们宁愿自己默默地克服个人的困难,而依然尽心尽力地、忘我地工作着。有的人甚至主动地拿出家里的积蓄来帮我排忧解难。是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使我在艰难困苦的状态下心里仍然一直感觉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
这么大的一个企业,每天没有一定的花销是难以维持的。多少次当汽车没钱加油的时候、来客人没钱吃饭的时候、工程马上要停工的时候,我在办公室的屋地上像被抽动的冰猴一样不停地转着,冥思苦想解决的办法。在这艰难的状况下经常是好朋友们伸出援助之手,温暖着我、感动着我、激励着我,使我就像干涸的大地得到了雨露的滋润一样,多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多少个不眠的夜晚,我在万籁俱寂的夜色中默默地思索着,像神经衰弱的患者一样难以入眠。记得有一次我曾写过这样一句话:“外人看来皆羡慕,夜半无眠有谁知。起来倚窗望明月,摇顾无言怎相识。”那时的心境是灰暗的,丝丝的隐痛像窗外的寒蝉一样发出声声撕心裂肺地哀鸣。
春天的脚步已经悄悄地踏响了早春的晨曲,旅游的春天也终于伴随着冰雪消融的日子悄然而至了。省里最近提出的乡村游、民族文化游、生态旅游并且为之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扶持政策等等,就像雨露滋润着大地、和风抚慰着柳丝、阳光温暖着小草一样,她必将为我省旅游事业的发展带来勃勃的生机。我在殷切地期待着。
在这个春天里,牧情谷的山开始绿了,牧情谷的神也都开始活跃起来。
我拥抱着旅游的春天,就像拥抱着期待已久的情人一样,眼角上溢出的热泪甜甜地落在嘴里,我欣慰地笑了。

PS:牧情谷旅游风景区是由吉林省辰龙集团于2003年6月投资建设的,景区位于伊通满族自治县境内,距离长春市区51公里,总占地面积200公顷。景区以独特而富有神秘感的萨满文化为核心,依托秀丽的自然山水风光并结合了现代人的审美观点和品位要求,规划有九情园和七彩谷。
九情园分为风情萨满园、怡情植物园、诗情白桦园、纵情狩猎园、激情嬉水园、幽情鸟语园、闲情垂钓园、温情野营园和雅情书画园。七彩谷分为鸳鸯谷、心愿谷、逍遥谷、神秘谷、聪灵谷、黄花谷和天籁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千万富翁 穷光蛋 神经衰弱 生态旅游 指点迷津 富翁 穷光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