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土灶
2097 1

尤大仙的香臭狗屎和吴大师的好坏市场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院士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1288 个
通用积分
1.5229
学术水平
312 点
热心指数
309 点
信用等级
259 点
经验
32897 点
帖子
2928
精华
1
在线时间
7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4-10-1
最后登录
2024-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果这个世界上市场经济有好有坏,那么狗屎也就有香有臭。

经过20多年的努力,市场化已经完全彻底了,由原来的普通生活用品的市场化,逐渐到住房、医疗、教育的市场化,无一漏网。就在市场经济逐渐强大的过程中,恶果也越来越明显了。先是贫富较小的分化,然后是较大的分化,最后是天渊之别,占人口绝大多数的穷人开始买不起房子,看不起病,上不起学,而富人则在大肆铺张浪费,无节制地消耗国家有限的资源。面对这个不合理现象,厉以宁、张维迎之流的经济学家好象比咱都看得远,看得清,他们开始说这是“阵痛”,可是这个阵痛好象没有停歇的迹象;后来又说是产权不明晰等等的原因。可是随着私有化和股份制的全面展开,产权是越来越明晰了,最后所有的招数都用尽了,而这个阵痛竟然越来越痛,而且变成长痛了。这个时候,这些人就不再说话了。其实,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目的已经达到,也没必要再说话了。

然而,面对这样的结果,总得给人民一个最起码能说得过去的解释的,否则人民就要对市场经济起疑心了。好象玩接力赛似的,这时吴敬琏,一贯被咱们看成还算比较有良心的吴大师又开始粉墨登场了。他说:市场经济本没有错,这不是市场经济的错,只是现在实行的是坏的市场经济才造成这个坏结果,而我们要实行的是好的市场经济,如果实行了好的市场经济,就不会有这样的坏结果了。这话,又一次让人民对市场经济燃起了信心,都盼望着吴大师能送一个好的市场经济来。

听了吴大师的这些话,我们不禁要问:“吴大师见过好的市场经济吗?好的市场经济是嘛样的?”吴大师见多识广,可能见过,反正咱老百姓是没见过。要说美国等几个发达国家的市场经济好,难道美国等国家没有严重的贫富悬殊,没有看不起病的,没有上不起学的,没有买不起房的?当然,从表面上看,美国等几个发达国家好象比我们好一些,问题似乎没这么严重,可是这是因为它们有比较高的福利为市场经济擦屁股,高福利有一点点“抹平效应”。如果没有高福利为市场经济擦屁股,它们的市场经济也会造成和中国同样程度的恶果。而高福利带来的一点好处又能说是市场经济本身的好吗,能说有好的市场经济吗?

什么样的狼最可怕?张牙舞爪的狼并不是太可怕,披着羊皮的狼才最狡猾,最阴险,最可怕。

世上这样的人很多,我们临村的尤大仙就可以和吴大师有一比。我们临村有姓尤的弟兄二人,好装神弄鬼,把人都糊弄得信以为真,称老大为大仙,老二为半仙。一天,尤半仙对村民说:“米饭、馒头是最害人的,绝对不能吃。狗屎香甜可口,吃了能身康体健,还能成神仙,长生不老,吃狗屎最好。”村民都信了,都吃了起来。可是,吃到嘴里,这狗屎奇臭还不说,吃后还都上吐下泻,疾病随之而至,很多人就开始怀疑了。这时尤半仙说:“不要紧的,这是阵痛。从人变到神仙,必经过一个脱胎换骨的阵痛期,过了这一时期就好了。”于是村民又都坚持吃了起来。可是,吃着吃着,病都越来越重,还有不少死掉的,这些死掉的,肯定是不能成神仙了,于是村民又更加怀疑了。这时尤半仙又说:“是吃法不对。”于是村民又再次燃起希望,又按照尤半仙指点的吃法坚持吃了起来,有炖着吃的,有炒着吃的,也有放油放盐的。可是,结果,病更加严重,死的人也更多了。这时尤半仙就实在没招了,也就装聋作哑了。接着尤大仙又出面了,告诉村民:“有人想回头吃米饭、馒头,绝对不行,我们过去吃米饭馒头,不是有那么多人生病吗?狗屎呢,确实是好东西,它本身并没有错,错的是你们以前吃的是臭狗屎,不是香狗屎,我过去就一直反对吃臭狗屎。”村民听了,又第四次对狗屎充满了信心,他们都热切盼望着尤大仙能给他们找到香狗屎,或者能把现成的臭狗屎变香也好。下面就是看尤大仙作法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经济 尤大仙 买不起房子 发达国家 买不起房 市场经济 大师 好坏 尤大仙

沙发
过山潮水 发表于 2007-3-29 13:2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可是支持楼主

待会如果有哪个愤愤不平者

先想想 你有没新理论能解决目前中国的悖论

按照我们马克思讲的 资本主义的理论这些是修修补补 没有改变本质

中国真是个难办的问题

没改革前走错 改革中有人跟踪 改革后也不知是对是错

反正就摸石头过河

中间碰上激流 就真的下回分解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