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opohcp8404
1619 1

[转帖]美国害怕“中国制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神一样的男子

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492 个
通用积分
10.1554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24948 点
帖子
655
精华
0
在线时间
8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8
最后登录
2022-7-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国害怕“中国制造”?
文章提交者:莫尘 加帖在 经济风云 【凯迪网络】 http://www.kdnet.net

  中国制造商在今年于美国贩售的玩具,已有24种被下令回收,包括知名厂牌“托马斯和朋友”(Thomas & Friends)的木制火车玩具,此现象对消费者、家长与立法者来说,都是一个警讯。
  
  《纽约时报》6月19日报导,最近的一次回收行动在上周展开,回收对象为托马斯和朋友的150万件火车与轨道组合。根据调查,其部分木制玩具可能含重金属铅,其中约有4%的玩具在过去两年间由美国伊利诺州Oak Brook地区的RCs在美销售。
  
  RC2在测定玩具上的涂料于特定组件的表层可能含重金属铅而决定采取回收行动,包括从2005年到2007年6月间在市场上销售的15款产品;重金属铅若吃下,将会透过呼吸道和消化道进入体内,沉积於骨骼并随血液流动遍及全身器官,引起腹泻、贫血、呕吐等中毒反应,导致脑部细胞的损毁,特别是在孩童身上;美国已在1978年全面禁止油漆添加金属铅。
  
  RC2公司在书面声明中表示,从2005年1月至2007年4月,由中国制造且标有“Thomas & Friends Wooden Railway”字样的木制小火车,其中有26个零件表层的油漆含铅。
  
  
  就在上个月,由中国制造的假眼球玩具因为查验出含有煤油成分,因此下令回收;玩具鼓以及玩具熊的零件也因含有铅成分而收回,此外,一婴儿玩具也因可能导致婴儿误吞噎到而回收。
  
  全面观之,由美国联邦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所下令回收的中国制玩具,在过去五年间以两倍的速度成长,使得所有在美国本土回收产品的种类,在去年达到467种。
  
  从另一个数据来看,目前美国回收的玩具里,有60%来自中国,与2000年的36%比起来,比例大幅增加。
  
  《纽约时报》指出,这份数据背后的另一个原因,便是中国近年来在全球玩具市场的影响力。光是美国市场,根据玩具工业协会的统计,中国就占了70%到80%的占有率。
  
  综合先前在美国发生的中国宠物食品问题、以及中国药品、牙膏含料问题,这些事件显示出了美国立法者、进口商以及中国政府与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的必要。
  
  玩具火车与铁路零件为RC2在中国的工厂制作,报导称,RC2应对中国厂房做更多的品质与安全管控。
  
  美国联邦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发言人Julie Vallese表示,该委员会了解在避免进口危险玩具以及其他产品上,必须做更多的努力。“此事引起极大的担忧,我们已着手进行预防工作。若企业没达到安全标准,他们将付出代价。”
  
  在过去两年间,联邦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缩减了10%,使得能够在进口量大增的情况下,能够管控安全的人员却变得更少。
  
  部分委员会人员表示,该会规模缩减,让委员会的效能减弱。在最近的预算文件上,往往因为经费来源的限制,而无法得到足够经费,该会目前又有一个计画预计明年缩减,那便对保护孩童在泳池及浴池中溺毙的方案。
  
  《纽约时报》报导,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拥有自身的安全标准,但该会只有约100个领域的调查员,在港口、用品店等地,查验美国每年贩售的价值220亿的玩具,发布消费者报告的消费者单位(Consumers Union)高级辅导员Janell Mayo Duncan表示:“他们需要解决人员缺乏的问题,他们需要更多钱与资源,做更多的检验工作。”
  
  因此,实际上大部分的产品回收是厂商主动做的,就像托马斯和朋友的例子,是该公司发现问题后,才下令的动作。
  
  不过,在玩具回收的背后,因低价、无牌玩具而产生的问题,更值得重视,无牌玩具通常在一元商店及其他大折扣商店内贩售,这些玩具通常在没有美国主流玩具商的参与的情况下进口到美国。在去年被海关查获的进口假商品中,中国也包办了81%的货品;这些商品,经常不像商标上所列的标准那样“符合标准”。
  
  根据中国政府上个月的检查行动,有20%在中国制作与贩售的玩具,具有危险性,例如可能让孩童误食。不过中国官方也强调,其食物与其他出口品是安全无虞的,中国方面在食品检查上一向不落人后。
  
  另一方面,玩具工业协会也鼓励其会员定期对进口的产品做检验,以确保所有产品都符合联邦的标准。
  
  其他在今年因中国制造产品而受到回收影响的玩具公司,包括Easy-Bake Ovens与Target stores,前者可能导致孩童的手指被夹在玩具烤箱中,后者的玩具上则有重金属铅的涂料。
  
  为了做到更进一步的保护,消费者单位的Janell Mayo Duncan鼓励家长登陆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网站(www.cpsc.gov)的自动通知系统,如此便能得到最新的产品回收资讯。
  
  美国联邦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发言人Julie Vallese也强调,虽然不可否认,未来对中国进口的产品仍有所顾虑,但“我们了解我们有责任义务,我们也会确保加强(管制)。”
  
  不过,本周末在纽约购物的父母表示,整件事已让他们感到阴影。
  
  “我觉得这太恐怖了。”41岁的Chris Gunster正在时代广场内,与他的妻子、4岁的儿子James,逛到玩具反斗城内的托马斯和朋友的产品区域。James刚好是位玩具火车迷。“在这个时代,重金属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制造 Consumers Consumer friends duncan 美国 中国制造

哇哈哈哈
沙发
licow 发表于 2007-6-23 09: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该对产品质量觉醒的时候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