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53ydm
1845 3

[现象]:取消考级,停家长为什么不领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77 个
通用积分
7.754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95 点
帖子
1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29
最后登录
2017-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级叫停家长却不领情

近日哈尔滨市28名中小学生家长联名上书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希望教育部能够修改5月中旬下发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禁考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的规定。(《哈尔滨日报》7月1日)

教育部不会想到,以“减负”为目的的新规定,非但没得到学生家长的拥护,竟然还遭遇他们的“叫板”!这从一个侧面折射出日益急功近利的家长教育意志。

家长们对孩子参加补习、课外特长培训等乐此不疲。也许有人会说,这与社会大环境有关,怪不得家长。其实,“大环境”、“大潮流”还不是一个个家长个体的行为逐渐推动出来的?如果没有家长的“热情”,哪来补习班的火爆?诚然,功利的教育心态,是长期应试教育体制“催生”出来的,也与社会各行业的“推波助澜”有关,但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家长心态的不理性。事实上,如果说拼命给孩子“加油”,可以把板子打向教育体制的弊端,可有的家长按照自己的意志让孩子进行“成名秀”,譬如动不动就让几岁的幼童横渡大江大河,这又该抱怨谁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教育部考试中心 教育部考试 哈尔滨日报 国家教育部 教育体制 现象 家长 考级 领情

沙发
yuanvv 发表于 2007-7-3 18:5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一下!

使用道具

藤椅
ElvinChung 发表于 2007-7-3 19:1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人生存的累啊,那么激烈的竞争,谁都想走在别人的前面,有些小孩英语好,缺少了一个和别人拉开距离的机会,抱怨也是难免的。教育的改革要从家长的大脑开始。

使用道具

这问题不是家长来决定的而是由用人单位决定的,如果企业或用人单位不相对取消这种要求,教育界取消了也是于事无补的.
被抛弃的不是我,而是整个世界。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