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黄金交叉
784 0

[财经时事] 樊纲:不要把中国经济短期波动当成长期趋势 [推广有奖]

  • 8关注
  • 64粉丝

学术权威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38321 个
通用积分
52.0574
学术水平
182 点
热心指数
230 点
信用等级
170 点
经验
49798 点
帖子
3294
精华
1
在线时间
18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1-11
最后登录
2020-4-3

初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BMW中经智库专家在蓉论道中国经济  本报讯 (记者 黄睿) 记者昨日获悉,“BMW中经智库2012走进商学院”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日前在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圆满落幕。活动由中国经营报社、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5个月内,先后来到北京、厦门、上海、成都四个城市。通过这一平台,BMW中经智库在全国重点代表性城市内,推动了关于中国经济发展、实体经济回归、企业转型升级的交流与讨论。
  据了解,此次在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论坛以“探寻中国增长新支点”为主题,特邀BMW中经智库专家、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BMW中经智库专家、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经济学博士、中央电视台特约财经评论员马光远(微博),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徐玖平,中国经营报社副总编辑李学宾等知名专家学者、行业有影响力的代表与商学院师生以及本地知名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中国企业、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樊纲在成都站论坛期间对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宏观经济进行了剖析。他提出,不要把中国经济短期的波动当成长期的趋势,现在是一个经济软着陆的过程,明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正常增长。目前需要财政政策的主导才能更加有效地刺激中国经济发展。姚景源表示,尽管中国经济从去年初开始连续七个季度下行,但适度下行不是坏事,这样有助于把更多的精力放到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上去,但是应该适度下行,现在的经济增速已经不能再往下降,否则要面对一系列的问题,所以稳增长是当前的突出任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经济 成长期 中国经济发展 中国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改革 中国经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