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射人先射马
1157 0

[经济热点解读] 英国石油因墨西哥湾漏油支付40亿美元罚款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3粉丝

讲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5 个
通用积分
0.1229
学术水平
17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91 点
帖子
3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24
最后登录
2017-8-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张旭):美国联邦法官1月29日批准了英国石油公司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提出的刑事和解协议,英国石油公司承认故意杀人罪等多项指控,并接受40亿美元的刑事罚款。

  美国新奥尔良联邦法官莎拉·万斯1月29日批准的这份40亿美元的刑事和解赔偿协议,是美国历史上额度最高的一笔刑事罚款。根据协议,英国石油公司承认故意杀人罪等14项罪行,同意支付40亿美元的赔偿金。在这份协议中,有13亿美元是司法部的刑事罚款。另外,英国石油公司还将向美国国家鱼类和野生动物基金会支付24亿美元罚款,向美国国家科学院支付3.5亿美元罚款。万斯法官在作出这一裁决前,听取了漏油事件死难工人家属的陈述,并表示完全理解他们的感受以及遭受的损失。英国石油公司美国业务副总裁卢克?凯勒在庭审现场向遇难者亲属表示了歉意,同时也为原油(97.45,-0.49,-0.50%)泄漏造成的墨西哥湾环境破坏道歉。

  2010年4月20日,英国石油公司租赁的“深水地平线”海上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水域发生爆炸并沉没,导致11名工人死亡,同时其开采的马孔多油井大量漏油,酿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故。去年11月,英国石油公司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同意今后5年向美国ZF支付40亿美元,用来解决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所引发的对该公司的刑事指控。这份协议在29日获得法官的批准后,英国石油公司将无权再撤销上述认罪决定。

  尽管英国石油公司即将支付40亿美元的天价赔款,但这似乎仍难以让那些受害者家属满意。很多家属反对这一和解协议,要求增加赔偿。有家属认为自己的亲人在当年的爆炸事故中被活活烧死,理应获得更高额的赔偿。还有的家属认为40亿美元对英国石油公司来说算不了什么,因为这份协议公布后英国石油公司的股票还在上涨。

  事实上,对于英国石油公司来说,这40亿美元并未就此了结墨西哥湾漏油事故。刚刚获得批准的刑事和解协议并没有解决联邦ZF提出的民事索赔,英国石油公司还可能因为环境破坏而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罚款。除此以外,英国石油公司还单独和代表墨西哥湾周边居民和企业的律师达成了和解协议。英国石油公司预估与私人律师的和解协议将花费78亿美元。据报道,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后,针对英国石油公司的诉讼案例高达10万件,预计诉讼将持续至2014年4月22日。

  目前,英国石油公司正在和司法部就美国联邦ZF提起的民事索赔进行协商。曾在美国司法部担任环境罪行检控官的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学院教授乌尔曼分析,一旦联邦法官认定英国石油公司在钻井平台爆炸事故中存在重大疏忽,英国石油公司将支付巨额的民事赔偿费用,那将是刑事赔偿数额的两倍多。联邦法官万斯指出英国石油公司为应付漏油事故已经筹集了240亿美金,但她预计英国石油公司为承担这起事故责任将支付总计约420亿美元。

  另外,英国石油公司有两名涉案的高级管理人员涉嫌23项指控,他们的案件还在单独的调查审理中。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英国石油 墨西哥湾 墨西哥 亿美元 英国石油公司 石油 司法部 墨西哥湾 泄漏事故

”君子敬而无失,与人恭而有礼,四海之内,皆兄弟也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