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9205009
1650 1

多睡一点 止痛效果优于止痛药 [推广有奖]

区版主

泰斗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7
论坛币
2353889 个
通用积分
69981.2528
学术水平
619 点
热心指数
795 点
信用等级
615 点
经验
615476 点
帖子
29609
精华
4
在线时间
106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5
最后登录
2024-4-1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资料摘自: 内科部主治医师/王秀伯

现代人经常腰酸背痛,这里痛、那里痛的,不是下背痛,就是偏头痛,疼痛的问题困扰着许多人,也因此很多人总是止痛药不离身。

但是也有人很能忍,为了担心止痛药物对健康造成伤害,即使很痛了,还是不愿意吃止痛药。根据刊登在Sleep(睡眠期刊)上、由美国所做的研究表示,每天晚上多睡一点,除了可以改善白天的警觉性、比较有元气之外,多睡觉还可以提升忍受疼痛的能力。

美国纽约的北岸长岛犹太睡眠障碍中心医疗主任Harley表示,他们找了18名年龄介于21~35岁,且没有任何疼痛状况的健康参与者,其中9名参与者晚上睡10个小时,连续4个晚上;而另外9名参与者则维持他们平常的作息时间。

Harley主任近一步说明,研究人员测量参与者的手指接近热源的时间长短,透过这样来测量可以忍受的疼痛程度,经过4天之后,延长睡眠组比维持睡眠组可以忍受疼痛的时间增加了25%。增加忍受疼痛程度的25%这样的情况,就之前的研究指出,这等于每天服用2次60毫克剂量的止痛药的效果。

不过, Harley主任表示,虽然延长睡眠时间组的手指所能够忍受热源的时间比较长,但这是否适用于慢性疼痛症候群的患者,还需要更进一步的研究。

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的Thomas Roth博士表示,这个研究结果可能可以适用于所有类型的疼痛,包括慢性下背痛或是其他疼痛的疾病。下一步则是要观察正准备要进行手术的人,才能了解处理潜在的睡眠问题是不是会影响疼痛的敏感性、以及所需要的止痛剂的药量。

至于要睡多久的时间,才能帮助改善疼痛状况,目前还不是很清楚。Thomas Roth博士发现,睡眠时间太少与疼痛二者都会增加发炎的标志,但是多睡觉的确有助于减少这种炎症的状况,在白天精神也会比较好。

另外,睡眠不够的人如果可以睡比较长的时间,是可以减少疼痛的敏感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止痛药 Thomas sleep 睡眠时间 Roth 腰酸背痛 睡眠障碍 现代人 偏头痛 止痛药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沙发
husteconyy 发表于 2013-2-21 18:37: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同身受啊
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使用道具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