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jjuese
1653 2

问大家一个关于模型比较的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6 点
帖子
3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26
最后登录
2013-8-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个结构方程模型(两者结构完全相同,只是相关参数的估计不同),如何进行比较?有没有现成的好的方法?
例如:一个是优秀样本的结构方程模型,一个是差样本的结构方程模型,两个模型之间如何进行定量的比较?

本人先按照一定的规则把样本分成了A, B,C,D四类。也就是出来了4个结构方程模型,模型的假设基本一致,只是估计的参数值有差异。

模型都是可以识别的。
用lisrel做有的模型拟合优度都很好GFI,CFI都在0.9以上。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拟合优度都很好。主要是样本数量的不同造成的。所以本人在做的时候也利用了PLS-SEM来做,但是问题就出在这里,PLS-SEM对于潜变量的预测来说是可信的,但是对于潜变量之间的关系(coefficients)来说进行比较却是有争议的。现在就是无法找到一种方法能在两个矛盾中权衡。
1 LISREL的结构方程并不能保证每个都能拟合的好,这样就导致很多类型的样本结构方程出不来。
2 PLS-SEM虽然不涉及识别等问题,但模型之间的比较却存在争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oefficients coefficient EFFICIENT 结构方程模型 LISREL 模型

沙发
djjuese 发表于 2007-8-27 18:0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怎么没有人回答阿?

使用道具

藤椅
djjuese 发表于 2007-8-29 14:02: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可怜无人应答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