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丽妮
1968 3

[学习分享] amos模型拟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3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0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0-26
最后登录
2013-3-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想请问一下在绝对模型拟合中,卡方值/自由度的值越接近1越好?
另外一个问题,概值究竟大于0.05表示拟合程度好?还是小于0.05表示拟合程度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MOS模型 amos 模型拟合 AMO 自由度 模型 自由度

沙发
jiangjinqi812 发表于 2013-3-22 23:1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卡方值显著是不好的。
jiangjinqi812.piggu.org 风过留云

使用道具

藤椅
timothyjshi 发表于 2013-3-22 23:18: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根据吴明隆的结构方程模型的书,拟合好的模型,卡方自由度比(CMIN/DF)应该小于2.00。
不知道你说的”概值“是什么意思。拟合好的模型,卡方值(CMIN)对应的P值应该大于0.05,也就是未达显著水平。这是结构方程模型拟合度检验的特殊性,拟合度好的模型不能拒绝原假设。

使用道具

板凳
mssr 发表于 2013-3-23 07:08: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You must see chisquare > 0.05 --> good fit (depends of sample size 200 is seen as a goal for SEM research)
Indices
Root mean square error of approximation (RMSEA)
Goodness-of-fit statistic (GFI) and the adjusted goodness-of-fit statistic (AGFI)
Root mean square residual (RMR) and standardised root mean square residual (SRMR)
Normed-fit index (NFI)
CFI (Comparative fit index)
See that links
http://davidakenny.net/cm/fit.htm
http://www.ejbrm.com/issue/download.html?idArticle=183
http://arrow.dit.ie/cgi/viewcont ... context=buschmanart

Hope it help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