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nnesota
899 0

[经济现象] 张朝阳重新执掌搜狐 办公区封杀电商、游戏网站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3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8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4361 点
帖子
3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5-22
最后登录
2015-6-1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3月20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夜的大雪之后,北京今天(20日)阳光明媚,银装素裹的大地,加上湛蓝的天空,更是为这个早春的日子,增添了几份浸人心脾的清爽。可是,对于位于中关村的搜狐公司几千名员工来说,今天却是一个灰蒙蒙的阴霾天。一切好心情,都因为一大早收到的一封公司内部邮件,被打消得荡然无存。
      今天一大早,搜狐大厦里的搜狐员工发现:自己不能再上任何电商网站了。随后,每名搜狐员工的内部邮箱里,出现了一封令人欲哭无泪的邮件。员工:今天早晨来公司之后,打开邮箱9点钟之后收到内网管理部门收到一封邮件,说是屏蔽了一些网站。这封由搜狐公司内网管理部门发出的邮件里写道:“根据公司的网络管理规定,办公网内禁止访问游戏类、购物类、色情类、赌博类等网站。如有特殊需要,经部门副总裁书面批准以后,员工可以因工作需要访问上述网站。”短短两行字,却透露出一种肃杀的气氛。
       接到这封邮件后,不少搜狐员工在微博上吐槽说:自己的心情,彻底由“清风小雪”转成了“泥浆子”。员工:第一反应挺失落的,这个事今天早上来了之后引起了小小的波澜,大家觉得不可思议这件事情。员工:我觉得有些事情不能完全一刀切,有一些员工有上班时间网购的行为,但是大部分员工应该不会那么不专业。如果说在公司把所有的购物网站、游戏网站都屏蔽,也属于一刀切的行为。其实中午休息的时间还有晚上下班的时间,可以开放给员工做这些事情的。对于搜狐公司突然发布的这则严格的“限网令”,网络上各种猜测,顿时闹成了一锅粥。有网友分析说:“移动电商的春天来了!搜狐通过这样的方式支持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心良苦!”也有阴谋论的说法认为:“张朝阳闭关一年,现在重新回到搜狐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也许是闭关修炼后有了新的感悟,张朝阳决定重新整顿搜狐了。”对于搜狐公司突然发布的这则严格的“限网令”,网络上各种猜测,顿时闹成了一锅粥。有网友分析说:“移动电商的春天来了!搜狐通过这样的方式支持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用心良苦!”也有阴谋论的说法认为:“张朝阳闭关一年,现在重新回到搜狐的日常管理工作中。也许是闭关修炼后有了新的感悟,张朝阳决定重新整顿搜狐了。”
        对于公司的突然袭击,搜狐的员工在抱怨之后,也都表示理解。员工们普遍认为:这是公司内部加强管理的正常行为。员工:我并不认为和公司最高层的管理人员有任何相关,反正据我的观察,可能每天在公司的前台会收到很多快递,这些快递大部分都是来自于员工的网购,但是不能确定一定是在工作时间进行的。所以有一些部门的领导认为员工上班时间有网购的行为,影响了工作。为了提升员工的办公效率,改善办公氛围,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在办公区内封杀了电商、游戏以及娱乐等网站。今天,搜狐也正式加入到这一大军当中。这件事情,如果单从这个角度来理解,似乎很简单。但是,如果放在搜狐公司目前发展的现状上来分析,可能我们会得出另外一番解释。一年前,搜狐老大张朝阳,选择闭关,暂时离开搜狐的核心管理团队。一年后,张朝阳出关,重新执掌搜狐。虽然只相隔了短短一年时间,虽然搜狐继续在市场与公关层面保持高调,但依然难以掩盖,这家老牌的互联网公司,在多个领域,已经错失多次发展机会、日渐颓弱的事实。2009年,搜狐在门户中第一个推出了网络社交类产品白社会,但是这款产品却并没有利用好先发优势,最终以失败告终。新浪与腾讯微博迅速崛起后,搜狐这家老牌的互联网公司,也第一时间推出了搜狐微博,为了凸显对微博业务的重视与搜狐的决心,张朝阳除了点将指定搜狐微博的负责人外,还主动给自己在娱乐圈的好友打电话邀请他们开通搜狐微博。一时之间,北京与上海街头的公交车车身充斥着明星们的照片配以“来搜狐微博看我”的广告信息,搜狐宣布在公交车身广告的投入达到“数千万元”量级。另一方面,大量的广告投入却并没有提高搜狐微博的转化率,明星们的进驻也没有对搜狐微博提高用户活跃度产生帮助。
          除了同类业务上落后于竞争对手外,人才在近年来的迅速流失也开始带来困扰。张朝阳是国内互联网的先知先觉者,在SNS如日中天的时候,他就看到了视频业务未来的前景广阔,但老部下古永锵也同样看到了这一业务的广告前景,于是他带领自己团队的核心骨干集体离职,并另立山头创立了优酷网。今天的优酷网,已经通过整合土豆网的方式成为网络视频行业的龙头,仅凭一项视频业务的市值就超过了拥有搜索、视频、门户业务的搜狐集团。
        总得来说,搜狐——这家曾经互联网的王牌公司,没有跟上互联网发展的步伐,错失了即时通讯、搜索、视频、社交网络等领域的机会。而这些业务中,每一个单独拿出来,就可以做出一个市值远超搜狐的上市公司。搜狐的急转直下,也让老大张朝阳很郁闷。这个红及一时的商业大佬,也因此患上了抑郁症,并在去年年初,选择暂别搜狐、闭关休息。一年之后,张朝阳回来了,但是却没能听到搜狐转败为盛的好消息。在张朝阳闭关的一年时间中,国内互联网格局已经产生了新的变化,红极一时的新浪微博开始陷入盈利瓶颈,微信获得了国内移动互联网上的第一张入场券,360进入搜索领域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超越搜狗。与此同时,搜狐也没有了过去动辄誓言争夺第一的豪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游戏网站 张朝阳 办公区 移动互联网 搜狐微博 游戏网站 朝阳 搜狐 办公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