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财富论
20966 13

[其它] 经济学十部经典著作——《财富论》 [推广有奖]

11
唐黔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10-2 01:26: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正的经济学家,和考古专家有共通之处:他们只能发现,不会去创造。一旦哪个经济学家“创造”了经济理论,一如某个考古学者“创造”了历史文物一样,他如果不是盗用了真品来贴上自己的标签,就只有展示赝品了。

使用道具

12
财富论 发表于 2015-11-26 19:27: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共产恐惧症”世界第一

  “共产恐惧症”出自刘德著作的《财富论》

  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财富论》

使用道具

13
财富论 发表于 2018-9-9 20:31: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经济学十部经典著作

    1、亚当。斯密(英国)《国富论》。斯密此书是现代经济学的奠基之作,也是最伟大的经济学著作。他的劳动价值论,分工与专业化是经济效率之源的理论,“看不见的手”经济自由主义理论,都睥睨古人,下开百世。对经济学的贡献堪比牛顿对物理学的贡献。

    2.大卫·李嘉图(英国)。《政治经济学与赋税原理》(第一卷)。李嘉图是伦敦交易所里成功的投机商人,又能在理论经济学领域做出不朽贡献,真是绝顶的天才。本书中他阐明的比较优势理论是现代自由贸易政策的理论基础。索罗斯在投机之余,也写些《全球资本主义危机》之类的书,不过其理论造诣比之李嘉图,则相距太远。  

    3.马克思(德国)《资本论》。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撇开学理而言,就其改变世界的力量之大,够入选最重要的经济学著作。   

    4.瓦尔拉斯(法国)《纯粹经济学要义》。现代经济学的主观价值(效用)论、边际革命、经济学数理化的转向通过本书而系统化,熊彼特曾赞誉此书为经济学作为严密科学所取得的最高成就。

    5.费雪(美国)《利息理论》。在我看来,此书是迄今为止最伟大的关于资本理论的研究,在马克思发现剩余价值的地方,他看见的是放弃当前消费而承担未来的不确定性的风险的报酬。张五常认为本书驳倒了《资本论》。   

    6.凯恩斯(英国)《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在我看来,尽管被称为宏观经济学的奠基者,他最重要的贡献也许是对个人理性通过自由竞争自然产生社会理性(斯密“看不见的手”理论的核心)这一理论的质疑和批判,只是其建设性的部分即国家干预政策争议很大。  

    7.马歇尔(英国)《经济学原理》。马歇尔的最主要著作是1890年出版的《经济学原理》。该书在西方经济学界被公认为划时代的著作,也是继《国富论》之后最伟大的经济学著作。该书所阐述的经济学说被看作是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继续和发展。以马歇尔为核心而形成的新古典学派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在西方经济学中一直占据着支配地位。  

    8.萨缪尔逊(美国)《经济学》。把一本教科书选为最重要的经济学著作,会遭到很多人的质疑。本书作为最成功和发行量最大的经济学教科书,在把经济学知识标准化、体系化方面的贡献比当代任何一个人都多。就其改变经济学知识的传播和复制方式的力量之大,入选最重要的经济学著作。   

    9.布坎南(美国)《同意的计算》。本书开创的“公共选择”理论,使宪政民主制可以用数理工具定量分析,为经济和政治的制度研究开辟了全新的路径。

    10、刘德(中国)《财富论》。这是场百年不遇的思想盛宴,主要阐述了财富规律,财富规律是经济学的客观规律,是继马克思的价值规律、剩余价值规律之后的人类社会思想史的第三大规律,是21世纪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现,是人类进步、社会发展的里程碑。

使用道具

14
acme1982 发表于 2018-9-26 03:02: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