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y1811
1496 1

量价背驰 随时预防变盘 [推广有奖]

  • 1关注
  • 0粉丝

讲师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88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4 点
帖子
491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31
最后登录
2022-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要:有色金属和煤炭板块是多头手中的两张做多王牌,两大板块周一出现冲高回落现象。房地产和银行板块能否再度崛起,是大盘能否走好的关键。由于市场整体估值偏高,主力机构面临风格转换难题,笔者认为重演前期板块轮动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从周一有色金属和煤炭板块冲高回落的走势看,市场下跌的时间越来越近。十多个交易日内成交量不规则萎缩,呈现量价背离现象,表明价格上行趋势并不稳固,要随时预防市场变盘

今日市况:沪深股市周一小幅跳空高开,快速下探后,上证指数在5404点获得支撑转势上行,股指最高上摸5506点,将上周五创下的历史新高又推进了10多个指数点,终盘报收于5485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0点,涨幅0.56%。两市合共成交2190亿,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缩减100余亿,盘面呈价升量缩特征。中国石化、招商银行、深发展、万科、中国铝业等权重指标股走势较强,盘中个股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

  多空行为分析:资源短缺背景下的资源商品上涨周期似乎进入了主升浪,国际金价近期大幅上涨创下27年来的新高,石油也一度冲破80美元/桶,至今仍在历史高位附近徘徊。商品价格上涨刺激了相关股价,股市多头趁机做多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类股票。早盘股指调整时,多头全凭做多上述两大板块维持士气,随后在中国石化、招商银行、深万科等权重股走好的带动下市场逐渐走稳。盘中个股分化加大,空头回避强势板块,在获利丰厚的个股中大举做空,两市都出现跌停个股,一批个股已经走进清晰的下降通道,可以预见空头将继续进逼,亏钱效应将在此后一段时间内放大。

  市场自9月3日创出近期成交量高点,至今的10多个交易日内成交量不规则萎缩,呈现量价背离现象。市场缩量上涨一方面表明筹码锁定程度较高,另一方面表明多空心态趋于谨慎,上涨动力实际上是前期强势后的惯性。最近5个交易日内,上证指数K线图在4个交易日收出长下影,呈现跌抵抗型,在此期间股指上升幅度很小,上涨乏力。这种情况下,多头行为将会越来越谨慎,而空头在逃顶心态作用下将加大做空力度,预计市场将随着有色金属和煤炭股短期见顶而下跌。从周一有色金属板块指数冲高回落的走势看,市场下跌的时间越来越近。

  机构和散户博奕分析:媒体调查表明,机构看空者人数已超过看多者,8成以上基金经理认为股价高估。与此同时,个人投资者群体普遍看多,多空比例达6:2,机构偏空、散户偏多现象是市场顶部特征之一。例外的情况是,散户做多热情高涨逼空机构,造成市场非理性繁荣,这种可能性存在吗?笔者认为,从目前的成交量看,市场温度正在悄然下降,散户中多空分歧也在加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散户受市场走势影响多翻空,现在的市场条件下不会形成散户逼空机构的局面。

  趋势行为和套利行为分析:指数仍在上升趋势中运行,但此前十多个交易日成交量呈下降趋势,这种量价背驰的现象表明价格上行趋势并不稳固,多空拉锯战将越来越有利于空头,股指近期上行空间有限。套利交易者在市场震荡中比较活跃,由于套利期望值降低,套利交易者的高抛低吸比较频繁,将造成市场频繁震荡。高位的频繁震荡利于心态占优一方,从周一的盘面看多头心态占优,周二情况可能发生变化。多日拉锯后,市场一旦下跌,跌幅将会比较大。

  市场走势预测:周一的阳线鼓舞多头继续做多,预计周二股指有一个冲高过程,但冲高幅度有限,需随时预防市场变盘。

  机会和风险提示:媒体调查显示:“从风格偏好上看,选择大盘蓝筹的基金经理仅占被调查人数的7%,较7月份调查下降22个百分点。选择中等市值绩优股和小市值成长类股票的人数各占12%和8%,分别下降7个百分点和2个百分点。约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认为,资产重组或资产注入类股票未来6个月表现最为优越,较7月份数据大幅上升36个百分点”。上述调查数据表明,基金已进入投资风格转换时期,基金调仓将对部份原重仓个股形成打压,投资人需回避其中的风险;笔者近期持续提示关注资产重组和资产注入类股票,这类股票在投资风格从价值投资转向成长投资后必将有好的市场机会。

  1. &lt;SCRIPT src="/mainjs/content_fun_2.js"&gt;<br><br>&lt;/script&gt;
复制代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非理性繁荣 有色金属 冲高回落 基金经理 中国石化 预防 背驰

沙发
wangshitou 发表于 2010-1-26 16:5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有没有相关的书籍推荐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