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hyanyu
2057 15

[校园传真] 武大“学霸姐”被美国7所名校录取 [推广有奖]

副教授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79 个
通用积分
0.3755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8 点
信用等级
11 点
经验
60532 点
帖子
4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10
最后登录
2020-11-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见习记者廖仕祺 记者徐啸寒 摄影:记者叶茂林

    专业排名第一,同时被美国7所名校录取,其中包括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世界名校——这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金融实验班09级本科毕业生李当娜的傲人履历。提到李当娜的名字,她的同学们多是一脸崇拜的表情,“她就是一‘学霸’啊!”
    前晚,当这个穿着休闲服、平底鞋,留着齐刘海、娃娃头的可爱女生出现在记者面前时,让人丝毫无法将她和“学霸”这一称呼联想到一起。
    李当娜认为自己算是“非典型学霸”:“我的作息时间比谁都规律,晚上11点睡觉,早上6点起床。”学习生活之外,她还爱好摄影、绘画,和许多同龄女生一样,她也是一个美剧和小说迷。谈到令无数同学佩服的学习成绩,她觉得自己只是好奇心比一般人强了一点而已。

    高中成绩并不拔尖

    虽然在大学里每年都能拿下专业第一,但高中时的李当娜成绩并不算出类拔萃。高考那年,她因4分之差与自己的第一志愿上海交大失之交臂,被调剂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类专业。
    2009年9月,李当娜带着行李踏入了武汉大学的校园,这是从小在北京长大的她第一次离家独立生活。很快,她便适应了全新的校园生活,在专业课程里找到了乐趣:“大学里的数学和高中数学太不一样了,高中数学侧重于教你如何用公式去套算,但大学里的数学课程却在告诉你怎么去推算出那个公式。”这对于天生就喜欢刨根究底的李当娜来说,无疑“正中下怀”。

    转系拿下专业第一

    除了数学,李当娜对经济学也有着浓厚的兴趣。课余时间,李当娜便会在图书馆里翻阅一些经济类的书籍。每年的大一下学期,新生们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由于对经济学的爱好,李当娜向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金融实验班递交了申请。
    数理金融实验班一直是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牌专业,每年申请转入该专业的学生都有数百人,数学功底扎实的李当娜顺利通过面试。转系之后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她便从全系12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专业第一。
    在李当娜的辅导员王刚眼里,这个学生的过人之处在于特别肯钻研。“有一次动力系统的课讲到了一个四维空间的概念,复杂程度已经难以用图形表达。老师在课上提到这个概念来自美国的一篇学术论文,结果第二次上课时,大家发现李当娜找来了那篇原版论文,书上已经写满了笔记。”
    “其实,我平时翻教材翻得不多,但只要是老师在课上推荐的课外书,我全部都找来看过。”在李当娜看来,专业书上对于一个概念的讲授都是模块化的,若要理解吃透,需要通过更多微观的课外知识触类旁通。

    获美国7所名校青睐

    大四上学期,和许多准备出国的同学一样,李当娜进入了忙碌的申请季。
    根据自己的兴趣,李当娜确定了9所目标学校,全部是排在全美高校前50名之内的名校。接下来,便是开始申请。
    2月13日,李当娜被芝加哥大学录取。接下来,她陆续收到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麻省理工学院金融学专业每年只在全球录取50人,她是武大经管院数理金融实验班首位被录取的学生。
    经过慎重的考虑,她选择了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数学专业继续深造。“因为这个项目第一年是和博士生一起授课,一年之后可以直接参加博士生的入学考试,我的目标就是读博,这个项目对我的吸引力更大。”
    参加完6月初的论文答辩,李当娜还将继续回到家乡北京实习,从事数学分析方面相关工作。她告诉记者,这正是她未来理想的职业方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与管理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 斯坦福大学 经济与管理 录取通知书 录取 美国 武大

沙发
xieyu75 发表于 2013-6-3 14:36: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强人啊  现在目标这么明确的本科生不多啊

使用道具

藤椅
aibieli731001 发表于 2013-6-3 14:40: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神奇

使用道具

板凳
洞庭古风 发表于 2013-6-3 14:45: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自帝都啊
出身名门
从股市诞生之日起,预测股价顶部的言论就从未消停。但这些言论反而让一批又一批的投资人振奋精神。我告诉大家,只要我

使用道具

报纸
江畔夏草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6-9 15:47: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厉害

使用道具

地板
yechenglon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3-6-11 08:58: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学数学的改投经济学是明智的选择!

使用道具

7
Kelloggeal 发表于 2013-6-24 12:36: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普通学霸还能望其项背,这……连影子都看不到……

使用道具

8
哲first 发表于 2013-6-28 21:57: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平凡的坚守,难能可贵

使用道具

9
南帝 发表于 2013-7-2 04:27: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厉害厉害,,,

使用道具

10
hyf871847437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0-5-6 18:14: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