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ewidea
1343 0

[原创]中国不能继续让“劣币淘汰良币”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researcher

本科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27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00 点
帖子
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9
最后登录
2005-8-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中国不能继续让“劣币淘汰良币”了

新思想 http://newidea.blogbus.com

约翰纳什是全球最伟大经济学家之一, 他用数学计算的方法研究和证明了市场和社会各种个体和群体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争斗和竞争的方式和结果有着一定的规律,这就是伟大的博弈论对世界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博弈论似乎可以适用于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特别对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更加有指导意义。

人们为了自己的经济和社会利益每天都在进行各种各样的博弈,有些是良性的博弈,有些是恶性的博弈。 虽然经过不同的博弈过程都会达到一个相对的平衡,这就是著名的钠什平衡。但是由于采用的博弈方式和道路不同,博弈的结果却完全相反。 今天我们看到中国股市十几年来各个不同利益集团的博弈,由于采用了恶性的博弈方式,特别是大股东和投机机构对小股民违规侵害的方式进行博弈,结果必然是对所有的博弈方都造成巨大的损失。 现在小股民损失惨重了,同样许多大机构和上市企业也损失惨重,如德隆集团倒闭,南方证卷倒闭,许多上市企业变成空壳等等。纳什的理论似乎从谋种程度上求证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间未到的公理。因此市场和社会只有在互相多赢的条件下才能取得理性的平衡。

非常可惜的是钠什演讲由于直播的时间关系被中度停播, 我非常希望能够得到纳什演讲最后一段的记录。 在这里请求哪位记者或者幸运出席演讲会的人能将他的演讲记录公开让大家来分享。 因为纳什演讲的主题“理想的货币”非常重要,虽然这次他没有时间说明理想货币的内容,但是以鄙人的理解钠什提出的理想货币概念如果能够研究完成,将对整个世界经济带来革命性的影响。 因为第一今天的世界货币非常混乱,已经对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的问题; 第二纳十的理性货币研究与蒙代尔的统一货币研究有本质的区别,纳十的所有研究是建立在严格的可控制的数学计算基础上的,也就他的研究是有非常严密的科学依据的。正因为如此纳什的研究突破了世界经济学研究方法,让无法控制的研究变成了可控制的研究。

纳十在演讲中几次提到了一个著名的经济学概念“劣币淘汰良币”。为什么在过去和现在的经济社会中大量存在“劣币淘汰良币”的现象。这种现象特别出现在经济和社会的混乱时期和粗放发展时期。纳十因为没有时间去解释这个问题,但是作为一名世界公认的伟大的经济学家和数学家,相信他的内心一定非常痛苦,因此他在继续的思索和研究“理想货币”建立的可能性。

如果用劣币来比喻那些道德败坏、不学无术和不择手段人群,他们由于没有真实的才能和良好的道德,而为了在市场和社会博弈中战胜对手,只能采取更加恶性的,更加卑鄙的手段来淘汰有知识有道德的人群。 常用的手段就是行贿有权势的人物如政府官员,对自己和企业进行虚假的包装如假文凭和假报表, 从而欺骗善良的人们。 这就是中国上市企业和许多发财致富的富豪真正成功的手段和原因。

由于过去中国市场经济采用了“劣币淘汰良币”的博弈道路和恶性竞争道路,因此结果必然是市场秩序和法律规则被严重破坏,国家和民众利益遭到严重的损失。

我们很高兴看到以胡锦涛总书记为代表的新一届政府及时提出了科学发展和和谐社会的正确的政策。 然而由于过去积累了巨大的市场和社会问题,积累的无数的“劣币”,因此要实现拨乱反正,让“良币”重新恢复本来面目,从而淘汰劣币非常困难。如果“良币不能淘汰劣币”,那么市场和社会就不可能有“真币”,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就很难实现长期持久的科学健康发展。

新思想

http://newidea.blogbus.co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劣币淘汰良币 经济学研究方法 经济学概念 经济学研究 世界经济学 中国 劣币淘汰良币 原创

http://spaces.msn.com/members/foresigh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