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inlingwang
2787 3

由储备黄金问题到财富观,金钱观.价值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8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6305 个
通用积分
34.8415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9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6693 点
帖子
34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7
最后登录
2022-8-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两天没事我就来这个论坛逛,本来没打算思考什么,结果忽然想起宋洪兵的<货币战争>和储备黄金的问题,然后有朋友说黄金是实实在在的财富,不是信用货币,我又想到什么是财富,和货币的信用问题,然后想到为什么金融和经济中有那么错误?于是想到财富观,金钱观问题: 

一:为什么不应该储备黄金?

回答:1黄金首先不是财富

2黄金现在绝大部分不在我们里,想储备都不可能在低价买到

3黄金本位制跟不上社会发展, 

4任何货币都是信用的产物:如何保障一个国家货币的信用和坚挺

5黄金价格上涨只利于欧美,我们越去追捧自己没有的越被掠夺 

二 正确理解什么是财富? 

  回答:国家的财富和个人投资者的财富是不同的,切莫把国家当成一个小投资者一样只为获取投资收益或者保值.

三 国家有钱该干什么?外汇储备的去向问题 

四 最终想说的是:我们一系列经济改革,包括开放引进外资,金融改革.出现错误的根源在哪里?

  我觉得错误的财富观,价值观,金钱观是最深邃的根源.美国人更懂得财富的概念,更懂得如何花金钱,在哪里去投入.因此得重新确立财富观,金钱观,价值观. 

我们为什么总是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跑?总是被外国资本所算计?总是辛苦劳动而享受不到自己的绝大部分成果?我们为何沦落为别人压榨的奴隶,资源耗空替他人创造财富?一切皆因我们的财富观,金钱观有问题!

下面我汇总一下我这两天的帖子:

一<储备黄金是致命的药方 >

1. 认识财富的本质.财富是所有劳动创造的产品和服务的综合.
2 黄金和纸币以及其他货币一样不是财富,而是代替财富进行交换,
转移,储藏的符号.
3 黄金在世界范围的聚散历程.美国英国在前面几十年如何从意识上强化美圆,
英镑.弱化黄金地位,进而囤积黄金!
4 美国和英国坐庄世界黄金,其再次将手中黄金筹码抛向世界的过程,是再次劫
掠世界人民财富的过程.
5. 中国若大量储备黄金则再次钻进圈套!必将再次被美国英国劫掠财富!
说实话我看过<货币战争>之后,被里面的金融战争历史故事的情节所深深吸引,
并也认为其分析垄断金融资本对于社会财富的控制和一个国家政权的绑架是相当的精彩坦白的说,我很认同<货币战争>除结论以外的绝大部分内容,这让很多人心中对于世界金融资本的来龙去脉和运作手段有了更深的认识,尤其让人认识到西方世界中金钱大于等于权力的思想,好比一个面对病疼,疑难之时忽然冒出一精通医学的人给你深刻诊断病因,病史病状,说的让人心理透亮,让人顿觉毛塞顿开.这就是最凶险的所在.当诊断让你佩服的五体投地时,一般的病人都会接受医生开出的药方,问题是所有医生在正确分析病情之后都会药到病处吗?不是,有一种情况下,不是.就是医生想谋杀这个病人!分析病情让你佩服之后,让你开心的接受一副毒药!

我看<货币战争>最后给出储备黄金是目前中国最佳选择的结论.就像是一个高明的诊断,致命的药方!

 储备黄金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吗?我深以为不是:其一黄金和所有货币,包括纸币和其他金属货币一样,都不是实实在在的财富,而是代替财富进行交换储藏,转移的符号.真正的财富是劳动创造的产品和服务的综合.其二,我们看看现在的世界主要的黄金都在美国和英国手里!二战后,美国通过强权确立美圆结算货币地位另加诱使世界其他国家认同并不断的储备美圆,世界各国不断劳动的人民不断输送出自己创造的财富,手里却捏着一大把美圆废纸.美国和英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通过灌输经济学术,从意识上通过提高美圆地位,弱化黄金的地位从而将隐蔽的将世界上大部分现货黄金,搬到了自己的仓库.如果重新开始强化黄金的大量储备,等于是要高价从美国和英国手里购得黄金,这就是有人说黄金十年牛市的原因.这个过程必将是美英再次抢劫世界财富的过程.如果我们现在开始大量储备黄金,等于是中了美国人用美圆抢劫人民劳动成果实实在在的财富的一个圈套之后,为了摆脱前面一个圈套而再次钻进了另一个套.储备黄金必将使得我们再次遭到劫掠!所以我说储备黄金是一剂毒药.

<货币战争>则是高明的诊断之后,开出一副致命的药方!宋鸿兵的这本<货币战争>从何而来?为何而来?是否有其心不善的可能值得思考!宋洪兵与刘军洛都极力鼓吹黄金储备,为什么?能储备到多少低价黄金?黄金价格被拉高对谁有利? www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价值观 金钱观 实实在在 黄金价格 金融资本 财富 黄金 价值观 金钱观

沙发
庄汀 发表于 2007-11-25 21:1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转贴续文:

货币的信用与黄金的轮回

我们来看货币是如何产生的?意识认同:通过群体自主意愿或者权力强制确立.只要认同,不管你是贝壳还是石头,哪怕树叶都可做货币.因为货币不管以什么形态表现它根本上只是代替实物,进行交换,转移储藏的替代物,而不是财富本身.黄金本身是一种商品,和其他商品一样,但根本上不能取代其他财富形式.你能用黄金填饱肚子吗?能坐着黄金上班吗出差吗?能用黄金代替核导弹直接威慑美国吗?

   随着社会创造财富规模的越来越庞大,以黄金实物为本位的货币制度早已经显现出起弊端,这正是纸币和虚拟数字化货币出现的原因.黄金的货币功能越来越弱,但是没有完全退出历史舞台.千百年来都认同就必将继续认同下去吗?

黄金在谁的手里?每次战争包括二战,科索沃战争,伊拉克战争,美国都往自己手里搬黄金,而这个时候它在告诉世界什么?它通过经济学家们告诉大家,黄金已经快没落了,美圆才是唯一的储备目标.我们手里黄金少而别人通过战争抢夺以及意识弱化囤积黄金.你要储备黄金,唯一的结果是什么就是涨价.涨价就是 被剥夺的过程!这和石油涨价一样,和其他资源一样,你要什么什么涨.如果说石油是必需的战略需求,那么黄金则是可有可无的需求.因为没有石油,工业生产运转不了,更不要说一旦战争,飞机坦克,还有后勤都瘫痪.但是黄金不储备其实对一个国家而言是无所谓的.为何要刺激起这个不是必需的需求?

国家一旦将黄金储备提高10%的比例,民间则肯定提高50%的比例,而且这个绝对值数量,民间储备远远大于国家,这意味着什么?再次用劳动创造的财富去换取一堆金属,只是这个金属闪光一点.一旦大量储备黄金,我们不是去接别人低价建仓的黄金筹码吗>要知道黄金价格已经翻了好几倍!不是去替别人推车抬轿子吗?黄金价格一旦继续被拉高,则会陷入一种循环,就和股票一样,越涨越有更多人来买,越有更多人来买,它越涨! 如果要储备黄金?前几年都干什么去了?那时黄金怎么就那么不值得储备?所以就算黄金可以储备,但是时机不对!

黄金的轮回过程是这样的:通过战争武力抢夺--在其他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弱化黄金地位,囤积黄金--其他经济发展起来了到剪羊毛的时候开始重新派发黄金-此时价格已经翻好几倍十倍---以后再通过战争武力抢夺集中黄金---循环再循环

黄金本位制已经不再适应社会的发展了,这是科学技术发展与社会经济财富发展规模越来越庞大决定的.要使得一国货币坚挺就先得让别人认同你这个国家?如何让人认同国家1:科技先进,2军事强大,3经济强大4 国家形象和信用良好

 有人说:所有货币中只有黄金不是信用货币,因为黄金本身是实物。所以是实实在在的财富.我的回答是:任何货币都是信用的产物.不管是贝壳还是白银还是黄金.还是纸币.只是这种信用确立的方式不同而已.确立信用有两种方式:一是群体自主意愿的认同 二是国家权力强制确立

为什么说黄金不是财富? 
  我们来看两个情况:1 一个非常落后的森林部落,组成一个国家,忽然之间发现一座金山,这样在这个国家里,黄金就像普通的石头一样.而这个国家的生活并没有因为拥有一座金山而变得富有,食物照样匮乏,人们穿的仍然是不能蔽体的兽皮.还是没有汽车坐,没有电视看.难道他们因为有了成堆的黄金就富有了吗?没有!他们仍然穷得要命,仍然是原始落后的部落和国家. 2日本够富有吧,如果我们把日本国内的所有黄金都聚集起来,都搬走.这样日本国内没有一点黄金了.如果说黄金和财富对等,那么日本应该成为一无所有的国家了.事实呢?人家粮食照样有,人们吃香喝辣.人家汽车照样造,还倾销全世界.电子产品照样领先世界.人们通过劳动创造的产品和服务并没有因黄金全部搬走而有所改变.照样是个富强的国家.如果说有什么不同,就是没有人戴黄金饰物了. 
  试图将黄金作为货币以其实物特性和几千年以来受到人们的追捧就将黄金与财富等同混淆,是不科学的,甚至是愚蠢的.鼓吹要么选择黄金要么选择崩溃
的家伙,则是美国和欧洲的黄金推销员,其推销方法是恐吓式推销,就和赵本山卖拐差不多,和那些算命半仙通过恐吓你有血光之灾需要化解从而诈骗人钱财的把戏一样低劣!他说来说去最终就是要让中国人大量储备黄金!中国自己只有600吨黄金而美国(1.5)欧洲(2.5)黄金储备4万吨,你去买人家就把价格继续涨上去,这等于在掠夺中国人的财富.黄金的货币化功能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财富规模的不断扩大已经变得很弱了,不知道宋鸿兵与刘军洛为何一直在高喊黄金万岁?我觉得他们这是在恐吓,为美国佬和欧洲人推销黄金,帮助美国佬掠夺我们..通过猪肉时间和方便面加大人们对通货膨胀的恐惧,利用传统观念中人们认同的所谓黄金保值功能,也是美国佬兜售黄金掠夺财富的一步棋.<货币战争>的效果就是用真实的大白话恐吓中国人,最后让中国大量购买黄金.用心险恶!按照目前的价格:730美圆/盎司,只要兜售一万吨黄金给中国,则就是2575亿美圆,相当于中国几十外汇储备综合的四分之一,其中还未包括黄金价格继续上涨.按照宋所讲外汇储备10分之一也就是1400亿美圆左右换成黄金看起来没什么,但是一但这种思路被认同,民间急速储备开始人们极力购买黄金,则民间储备数量远远大于国家储备,至少是好几倍.所以鼓噪起黄金储备之热潮的话中国被掠夺个5000亿美圆是很容易的.

好了菩提树,空色明镜台;
可道非常道,何物是尘埃?

使用道具

藤椅
庄汀 发表于 2007-11-25 21:36: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什么导致我们今天手里拽着1万多亿美圆,却随时有贬值的危险?

是因为我们当初错误的认为美圆绝对坚挺不贬值,所以拼命用自己的劳动成果换回废纸,却没有大量回购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因而手里美圆越来越多,却越来越害怕.这就是没有认识到货币的信用到底是什么决定的. 再问你为什么我们用挖空资源的方式发展,自己却未真正享受到财富增长?是因为,外国资本当初就理解美圆只是印出来的,而劳动和创造出来的产品和服务却是真正的财富.所以人家就拼命怂恿我们挖资源,搞出口,而我们动不动就是创汇多少多少.三问你为什么要卖国有企业,要卖资源?因为我们错误的认为我们缺乏资金,金钱,所以拼命引进外资甚至不惜出卖产业和金融主权.

还有我们衡量国家财富的增长?那些经济指标为什么看起来都很好,我们绝大部分反而越来越穷的感觉,目前内需消费指数下降到38.3%,人家的国家越来越富强的时候,人们的消费指标是不断提高的甚至达到80%,而我们却相反!还有一些虚拟经济的增长都计算进国民经济的增长,如房地产增长.这样的经济指标难道不是在错误的社会财富观指引下产生的迷失吗?

好了菩提树,空色明镜台;
可道非常道,何物是尘埃?

使用道具

板凳
庄汀 发表于 2007-11-25 21:3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只是想抛砖引玉-重新阐释财富观,价值观,金钱观

1:我们前面这么多年,一直坚决不停的储备美圆.难道不是错误地认为美圆不会贬值吗?这就是没有真正理解货币的信用是如何保障的

2我们一直用人民几十年的劳动创造的成果,换回1万多亿没美圆废纸,现在却越来越害怕贬值.这难道不是因为没有理解什么是财富,而没有换回我们需要的真正财富吗?

3我们一直在,用竭尽枯竭资源的发展方式,劳动创造的成果却是小部分我们自己享受到.人家有大量资源,却怂恿我们先开发资源,日本用煤填海就是典型例子.这难道不是因为彼此财富观的不同吗?你说我们的财富观没问题?

4一直以来我们都高喊引进外资,一个国家会缺资金金钱吗?引进外资导致我们请别人来做主人,产业和资源,乃至金融主权都相当程度让给别人,有钱就是主子,人家开动印钞机就成了主人,而我们却成了奴隶难道这个金钱观难道对吗?.

5我们错误的财富观价值观指导下的一些经济指标,根本就是不能反映我们社会财富的真实增长和发展程度.比方说房地产这样的虚增计算进国民经济增长,什么GDP指标,居民消费物价指数.还有,为什么别的国家逐渐富有,人们的消费比重逐步提高甚至到80%,而我们却是相反经济越发展,比重越下降到目前38.3%??这些都是错误的财富观指导下的失真经济指标.

所以我认为有必要重新审视和确立新的财富观,金钱观和价值观.我本人虽然木脑袋,但是提这个话头就是希望有高人来解答和阐释.

好了菩提树,空色明镜台;
可道非常道,何物是尘埃?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