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it123
3080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淘宝同学”引爆“智慧在线教育” [推广有奖]

  • 4关注
  • 9粉丝

教授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026 个
通用积分
13.9315
学术水平
29 点
热心指数
77 点
信用等级
34 点
经验
36933 点
帖子
10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5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12
最后登录
2023-4-19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事件:2013 年7 月8 日,淘宝负责人透露可能于近期推出名为“淘宝同学”的教育频道。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淘宝同学主要是搭建平台,走2B+2C 的混合型平台模式。www.hibor.com.cn(慧博投研资讯)
    点评:
    “淘宝同学”系承载虚拟教育服务的平台产品。淘宝旨在利用自身的用户和流量优势,聚合线下教育O2O 及在线教育等功能,为教育双方搭建一个沟通的中介平台。教育机构和普通用户均可在平台上发布课程,或者申请在线直播的权限,因此该平台将全面涵盖包含课程辅导、职业培训在内的主流教育产品及其他非主流教育产品。
    淘宝试水在线教育或引发教育行业颠覆性变革。“淘宝同学”对教育行业的冲击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行业规模,淘宝作为线上巨头,对用户消费习惯有深刻的引导作用,这已在零售、金融等领域得到证明,此次试水在线教育有望吸引更多的群体参与到在线消费领域中;二是行业格局,淘宝巨大的流量将解决教育机构的生源问题,且O2O 模式可以实现订单转化,助力线下教育同步发展。各大教育机构有望通过“淘宝同学”这一中介平台实现共赢。
    在线教育市场空间巨大。俞敏洪曾断言,随着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的发展,教育产业将形成线上40%、线下60%的格局。《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2)》中披露,2012 年中国教育培训行业市场规模为9600 亿元,若按此推算,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840 亿元,而2012 年该行业市场规模仅为723 亿元,市场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相比于安防、医疗、交通等领域,教育在智慧城市各板块中受关注度较低,“淘宝同学”有望引爆“智慧教育”题材行情。重点推荐:科大讯飞:国内教育信息化龙头企业,有望垄断国内口语考试市场;华平股份:国内领先的远程教育系统提供商,在上海、深圳、四川等地有多项成功案例;
    方直科技:国内多媒体教育软件以及网络教育软件行业的领先企业,正在积极拓展在线教育市场;立思辰:公司自主研发了优教学平台,以实现优质校本资源的个建、共享、人人通的理想教学环境。2012 年该平台在北京市朝阳区上线;拓维信息:公司子公司拓维教育推出的名校资源平台依托全国名校海量资源,让中小学生及教师分享全国名校海量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在线教育 HIBOR 教育机构 市场规模 中国教育 在线教育 淘宝

“淘宝同学”引爆“智慧教育”.pdf

303.96 KB

需要: 3 个论坛币  [购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