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精忠岳飞
1143 1

[其它] 追求利润的制度——市场经济制度必须从根本上否定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5粉丝

灭虏大皇帝

院士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6714 个
通用积分
3.0029
学术水平
142 点
热心指数
182 点
信用等级
129 点
经验
41282 点
帖子
6897
精华
1
在线时间
7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
最后登录
2021-10-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物质基础是大自然客观存在的,并不是因为某个人占有物质基础的产权,物质基础在存在、自然规律才成立。如果真是那样,各国就没有必要进行军备竞赛了,完全可以请一群义和团式的神经病去幻想就行了。即然物质基础,自然规律是客观存在,与所谓产权无关,那么凭什么一部份人独占物质基础,逼迫他人拿出行为(劳动)时间去交换物质基础的使用产权呢?这显然就是对人行为自由的奴役,而利润(剩余价值)这就是种逼迫别人用于交换物质基础使用权的劳动。

     显然生产资料私有制,追求利润的制度造就的就是对物质基础的垄断。追求利润的制度就是垄断的制度,而市场经济就是这样的邪恶制度,它不是为最大化的物质生产、使用而生产,而是为该死的利润而生产,正如企业(资本)在乎的是利润、产值,而不是最大化使用的物质产量。在这种追求利润的生产制度中,多数人的个人的行为(劳动)被奴役成价值,造成金钱的增值,个人越来越多的行为(劳动)不属于个人,这就是金钱增值游戏的实质。正如资本再生产的过程,只不过是生产出对人的行为时间更长的支配关系,它不并涉及最大化的物质生产和使用,只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个人行为(劳动)不属于个人。如果个人的行为时间不属于个人,个人还有自由么?
   并且在这种钱的游戏中,只要资本家的屁儿心心不够黑,低于平均利润率的剥削率,资本家随时都有失去原有资本地位危险,也就是说资本家对雇员的剥削率取决于资本家与其同伙的积累式竞争,这使得资本家支配了工人N小时,支配的工资所竞现的社会性支配时间确普遍性小于N小时,并且随着积累式竞争,个人被无偿支配的时间会越来越多。如某一行业的资本家只要低于平均利润率,就会立即涨价对抗,当不能直接涨价对抗时,就会压缩产量、产能出售此领域一定的资产,购买较高利润率的资产,这样就可以导致以平均利润率为重心剥削秩序均衡,当然哪个资本要违背这一规则就会失去原有资产地位,这种积累式竞争,使得被支配的劳动力价格被压得越来越低,越来越多的个人行为时间不属于个人,因而人们的生活节凑越来越快,只要市场经济不灭亡还将更快,当达到交换的生理极限为止就是金融危机。
现实中正如房价上涨,其行为也会涨价对抗一样,消费品价格上涨就意味着,每个人的劳动力贬值,他们用于交换的劳动时间越来越多。由此造就了无数的房贷奴、学贷奴,造就了借贷消费。

   现代科学技术在不断的进步,按理说每个人的生活节凑应该更慢,个人应该更加的能决定自身的生活节凑,而在资本主义中随着单位劳动力资本的积累,多数人个人确越来越多的个人时间不属于个人,只有这样邪恶的金钱游戏中金钱才得以增值。金钱游戏增值的实质就是市场经济的根本,只要它不增值市场经济就得瘫痪,而这样越来越多的个人确失去了自由时间。如果这样的邪恶制度不被摧毁,那么人类就是在走向奴役与毁灭之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经济制度 市场经济 经济制度 平均利润率 劳动力价格 市场经济 军备竞赛 义和团 大自然 神经病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沙发
精忠岳飞 发表于 2013-7-16 11:49:0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为最大化的物质生产使用而生产,确在为人支配人行为的金钱游戏而生产,可见这种制度的邪恶。时间不能得到节约,因为金钱游戏追求的目标函数就是最大化的支配他人的时间,唯有这样金钱才能增值。
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