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道德大裁判
1432 6

[宏观经济学政策] 中国发达地区集中养老试点的思考 [推广有奖]

  • 28关注
  • 5粉丝

教授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16 个
通用积分
0.0017
学术水平
85 点
热心指数
94 点
信用等级
84 点
经验
15821 点
帖子
15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4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2-13
最后登录
2016-4-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国城乡统筹的社会保障体系研究(参赛论文)
迟到了两天,可以不要奖金,能不能通融一下。

               中国发达地区集中养老试点的思考
    中国全面小康可能还要一段时间,农村城市化也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发达地区试行集中养老是否可以考虑?
    集中养老的好处分析:

    1,集中资金,进行养老集约化模式,面向机械化、自动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探索一套,高效便捷的养老体系,更加有效降低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创新生活带来创新消费,带来创新生产。
    2,有效解决健康劳动者的后顾之忧,全心全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做贡献,有效提高社会发展动力。充分发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进一步解放生产力中人的能动因素。
    集中养老模式思路:
    1,不要一哄而上,进行试点。养老中心住宅设计,通过全国统一设计比赛,选择最佳方案,比如医院与养老院的合并,采取2个人模式的标准微型旅馆房间,建筑与建筑之间空当进行斜拉桥形式屋面,用于公共活动,组合建筑,进一步降低成本。不能生活自理的人采取全瓷砖设计,容易处理卫生,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温度控制,风能太阳能的应用,屋面大棚模式的温度控制。地下水空调温度,需要地下水资源丰富的地区。管道运输常规货物的应用探索,平原地区可以采取水管道运输。建筑施工考虑装配模式,速度快,人工少。当然按照功能要求进行全国设计比赛,集思广益。
    2,根据不同条件进行调剂,经济条件差健康的老年人可以通过服务,进一步获得养老资金,有偿服务。进一步减少老年化服务业的压力,同时鼓励互相帮助。采取有效途径进一步发挥老人的聪明才智,为社会提供智慧服务,适当的劳逸结合,有利于老年人的健康生活,鼓励老年人进行有意义的活动,包括老年大学的学习研究,不提倡赌博打牌,让老年人生活得更加有意思。
    资金来源分析:
    1,集中养老开辟适合的新城,医院养老院合并,保障快,政策提供倾斜,降低建筑成本。通过城市老年人固有养老金,和城市房产转移的资金,解决养老问题。农村土地转移资金,统筹养老,发达地区收入比较高,家庭承担一部分资金,企业养老金,医疗金进行统筹。进一步减少保险服务人员,增加养老直接服务人员。养老中心建设建筑投资由家庭分摊,也可以面向市场投资,利润严格控制在公益范畴。原来的城市化思路是富裕家庭首先进入城市,而老人集中供养是老人首先进入城市,相比较而言,这样的城市化更加简单一些,花费的成本应该更加少一些,在发达地区完全能够实现。
    2,关于医疗问题,老年人监督联合会应该发挥重大作用,进行医疗行业的全程监督,杜绝暴利,杜绝不必要的流通环节,进一步减少医疗成本。医生按照公务员制度制定合理的工资制度,杜绝红包,医疗责任事故。配合适当的科学合理的奖励制度。
    希望中国人同心同德探索出一个百善孝为先的先进方法。在这个问题上不能自私自利,老人集中供养,有利于中国人口素质的进一步提高,越穷越生的现象就没有了,没有必要养儿防老了。这样有遗传病的,亚健康的,相貌不好的建议不要生育,将来中国必然成为美女、帅哥的中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地区集中 发达地区 社会保障体系 社会发展动力 公务员制度 中国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zl89 + 40 对论坛有贡献

总评分: 经验 + 40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fd499374184 发表于 2013-9-3 21:0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用半角逗号隔开, 最多30个

使用道具

fd499374184 发表于 2013-9-3 21:03
用半角逗号隔开, 最多30个
什么?

使用道具

中国未来人口必然减少,否则中国只能吃转基因了,现在大搞城镇化将来鬼城遍布,一条道走到黑,肯定会出问题,袁隆平的杂交水稻为领导人的决策挺过了人口膨胀难关,但是水稻田的污染也是不可估量的。

使用道具

报纸
11271401500 发表于 2013-9-4 22:18: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看看

使用道具

地板
huangfanchang 发表于 2013-9-5 08:13: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kankan

使用道具

7
道德大裁判 发表于 2013-9-5 10:53: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1271401500 发表于 2013-9-4 22:18
看看
中国与世界的差别就是冷漠,看一看,无语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