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engwen0712
1361 5

[转载]少年强,则中国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9 个
通用积分
0.350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4 点
帖子
1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8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6-16
最后登录
2021-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转载

文/孤独水

少年强,则中国强。多好的句子,当初的少年,之后的青年,菜市口消散的灵魂;辛亥革命中飞涌的炮灰;抗战八年中那些无愧匹夫有责的国之英烈……消散在云间的他们,望着这片他们曾经热爱,为之流血、牺牲的疆土,望着那些因他们的话语、行动而热血沸腾,前赴后继的少年,青年,如今这些少年青年已经风烛残年……

少年强,则中国强,有多少如今中国的少年、青年还记得这曾经的箴言?有多少中国的青年,少年还知道自己身肩的责任?曾经那些为国奔走的少年青年,在他们眼中已是碍事的老人,已是累赘,已是倚老卖老,不创造价值,却还依旧占据社会资源的生命(一位叫做egar的网友在我的博客中这样写描述老人);有多少中国的青年、少年还知道自己从何而来?还记得曾经胸前飘扬过的红领巾?有多少中国的青年、少年可以把红领巾的来历,国旗五颗星的象征意义描述的清楚?有多少还在学校念书的小学生可以完整的默写出国歌的歌词?有多少如今中国的少年和青年还能明白他们的幸福生活因何而来?也许这并不是很困难的命题,但这个命题的答案又很可能是那样的触目惊心,少年强,则中国强,那么少年弱呢?

少年强,则中国强,那什么样的少年才强呢?至少体魄强健吧,至少该知恩图报吧?至少该明白责任的写法吧,至少该拥有可以独立生活的能力吧,至少该拥有判别是非的头脑吧?至少该有承受自己行为后果的心理吧,至少该明白“中国”两个字的含义吧,至少该知道自己国家的过去由来吧,至少应该有孝心,有爱心,有恒心吧?至少……,

如今的少年有吗?可能他们体魄强健,精力旺盛,要不就不会有那么多热衷飚车,将“二环十三郎”推崇为英雄,并身体力行去挑战那拥挤的车流;就不会在唐会、糖果、BABY FACE之类的地方通宵达旦地狂欢畅饮;就不会有那么多用“热爱生活”为自己享受寻找借口的人们;好象他们也就拥有这样一个可以称赞为“强”的含义,这样的少年如何撑起中国强大的脊梁?

知恩图报?可能只有哥们义气吧,可能连这个也没有;责任?也许他们会写,但根本不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他们心中只有自我,甚至都没有为自己所作所为承担责任,承担后果的勇气,你可以去看看那些在二环上飚车的孩子们,他们的勇气在交警面前已经变成了哭泣,他们曾经不顾别人性命,自己性命的劲头,在看守所里只剩下我们错了,我们错了的辩白,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更何况,他们离开看守所,谁会知道他们是否还记得眼泪和承诺?父母为他们生活的更好,满足他们的情趣,也许到头来,管他们一下,说他们一嘴,就会招致咆哮一般的回应,这么大脾气你怎不和警察撒呢?

满街的黄、红、绿各种颜色的毛发;各种奇装异服,各种时尚数码产品,各种高档化妆品,各种品牌的奢侈品,各种哈这哈那“范”,张嘴闭嘴都是这样那样的脏话,甚至中文中夹杂着几句洋文,都知道自己是哪国人,有几个会明白中国的含义?理发店里会有上网找图片,就想理个明星头的孩子,每年艺术学院门口,都会有做着明星梦的少年,超女、好男儿成为了偶像,一夜爆富,一夜成名成为了少年的心境,名利的趋势已经让他们忘记了人生的意义,潇洒,奢靡,随心所欲,享受,坐享其成已经成为了他们的追求,隐忍他们可能会刻在皮肤上,但却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够做到……

孝、忠、义、爱、恒在他们的脑海里只有模糊的概念,对父母,对老人,他们可以说倚老卖老,乘车让了座,可以象吃了个苍蝇一样恶心,对祖国,对国家,他们只是上街游行凑热闹来劲,依然用着日货,依然在宣讲国际关系时呼呼大睡,升国旗的时候他们可以窃窃私语,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可以不顾及旁人,今天喜欢这个,明天爱好那个,思想是活跃,但看不到他们的持之以恒……他们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吗?至少很多学成四年的人,依旧在家“啃老”,还引以为荣,他们可以独立生活吗?虽然他们大学的时光没有找到养活自己的能力,有国家,有学校的原因,但他们中间也并不缺乏出色的人物,你们不是,那只有一种解释,你们不强。

少年不强,则中国不强,中国不强,则少年遭殃,醒醒吧,年青朋友!

我的建议!

1、 请锻炼身体,别睡懒觉,还记得年少时曾喊过的口号吗?“锻炼身体,保卫祖国。”

2、 请保持你们头发的正宗颜色,正宗曲线,原始面貌,受之父母,不该伤害。

3、 请不要在言语间夹杂英文,如果你的说话对象是洋人无可厚非,请不要面对自己的同胞说外语,请不要用“外语说的多了,想不起来中国字眼”来为自己做解释。

4、 请不要崇洋媚外,如果你把祖国的知识历史全部掌握,才有资格评判孰优孰劣。

5、 请不要对父母吆五喝六,你们从出生下来就已经欠下你们只有用一生来还的恩情。

6、 请尊重老年人,乘车让座,走路礼让老人,对老人的不通情理请给予宽容,毕竟他们年青的时候帮你们挡过太多的风雨和磨难,毕竟我们也有老的时候,我们也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

7、 请读读中国历史,了解自己的祖国。

8、 请尊重别人,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请不要自私,不要自闭,不要自以为是。

9、 请明白生活不易,请明白锻造自己之后,用自己的能力去换取享受,请不要羡慕不劳而获,请不要相信一夜成名,请踏踏实实的度过你在学校的每一分钟,请珍惜你们的时间,不要浪费在八卦、追星、比酷之类的事情上吧。

10、 请不要追逐奢侈品,喜欢,买得起,您就买,但请您买之前能明白为什么它这么贵,为什么这个品牌它能这么贵,为什么它可以奢侈的这么张狂,明白这些,您才对得起您的财产流失。

11、 请过中国节,因为你们是中国人,请不要热衷外国节,如果你们可以把中国节的来历都搞的明白,你们才是个合格的中国人,过外国节也无所谓,你们谁能告诉我为什么2月14日是情人节?

12、 请不要人云亦云,请不要相互攀比,请不要依附旁人,请明白只有自己才能救自己。但请慷慨的帮助别人,因为帮助别人才能让你不感到孤独。

13、 请明白中国的传统美德,只有这些能让你看上去更有魅力。

14、 请不要二环飚车,尊重自己和别人的生命。

15、 请多拿出点时间,陪伴父母亲人,因为这是我们的义务,因为只有他们最懂得爱护咱们。

16、 请多读些书,别请拥有自己的判别。

17、 请多走些路,因为走遍祖国你才能了解自己。

18、 请完成好学业,因为如果连这些你认为没用的知识都学不好,那你想想你还能干些什么?

19、 请不要把自己的宠物凌驾于他人之上,请明白只有合法养狗,狗不如人,您才能保护您的宠物。

20、 请记住少年强,则中国强。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生的意义 高档化妆品 知恩图报 倚老卖老 帮助别人 中国 少年

沙发
Watering_xiong 发表于 2008-12-4 16:5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社会负责,对家庭负责,对自己负责

使用道具

藤椅
melonboy2000 发表于 2008-12-4 17:18: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顶!!!!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少年!

使用道具

板凳
开心果-dream 发表于 2008-12-5 23:4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恩啊!!

使用道具

报纸
昏昏昭昭 发表于 2008-12-21 11:07: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少年强,则中国强。不是我不想,而是我有些心寒。我是真的心寒了。找个地方藏起来,逃离这个我爱之深,责之甚。有无能为力的地方。

使用道具

地板
小虫2号 发表于 2008-12-21 12:0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支持~~~也学习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