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我爱罗马甲
2747 1

国际结算案例求助.关于保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23
最后登录
2007-12-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案情:1999年,非洲某国A公司就购买1 000台冰柜进行国际招标,我国B公司按有关规定投标并中标,随即与A公司正式签约。

合同约定:BA提供某规格型号冰柜1 000台,总额CIF某非洲目的港37万美元,由卖方办理保险。

付款方式为:货款的80%采用即期信用证方式支付,20%待合同全部货物到达目的港验收无误后,在60天之内付款。合同同时还约定了招标书和投标书都是合同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与合同享有同等效力。

在招标书中的保险条款规定:投标人对投标产品的保险期限在货物到达买方仓库后不能少于60天。

B公司在签订正式合同后,将货物按合同规定的期限内发出,并向保险公司投保了“一切险”。经过陆海一个半月的运输,货物于620抵达了目的港,全部货物平安卸下海轮,承运人将货物交付给收货人时,货物数量及产品外观质量均与提单相符。接着由买方指定的运输公司汽车承运,将合同货物转运到A公司租用的仓库内。入库后,库方出具了“清洁仓库收据”,指明了“货物数量与合同相符”。至此,全部货物完成了“仓至仓”的运输全过程。如果按通常的外贸程序,这笔交易基本完成,只待收回尾款。

621B公司突然收到A公司发来的传真:货物在仓库中被盗,丢失冰柜180台。传真要求B公司派人查验,同时还传来了仓库出具的现场察验证明,部分包装破损照片以及公证材料等,要求B公司赔偿。B公司转将有关材料递交保险公司,请求赔偿,但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分析: 该批货物被盗的损失应由谁来承担责任?

 

[em0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结算 保险公司 保险条款 组成部分 运输公司 求助 国际结算

沙发
pypjr04 发表于 2008-7-25 17:50: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由B公司承担责任

根据CIF的含义,货物已安全到达目的港,保险公司已不再承担责任,B公司也不用承担责任

但根据招标书中的保险条款规定,B公司与A公司的约定已修正了国际惯例CIF的适用,所以应该由B公司承担责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