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oundsky
7588 0

新任深圳市委书记率先提出“胡核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星宿老怪:吸星大法

学科带头人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247333 个
通用积分
2.2614
学术水平
19 点
热心指数
22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8986 点
帖子
19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25
最后登录
202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要解放思想、不因循守旧

二要牢记重托,不精神懈怠

三要务实干事,不搞花架子

四要公道正派,不搞小圈子

五要清正廉洁,不贪图名利

老书记调任后,谁将担任深圳市委的“新班长”?在等待了将近一个月后,这个答案终于在昨天上午揭晓。中央批准,广东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出任深圳市委书记,提名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

省委:“三点要求”

昨天(1月3日)上午,深圳市委后楼,全市几套班子领导汇聚一堂,气氛庄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宣布了一个深圳全市上下等待了将近一个月的答案:省委副书记刘玉浦将出任深圳市委书记。

胡泽君介绍了刘玉浦同志的工作简历。胡泽君说,中央和省委认为,刘玉浦同志担任深圳市委书记是合适的,这样做既有利于加强对深圳工作的领导,又有利于保持深圳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相信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刘玉浦同志一定能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深圳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在宣布新书记任命的同时,胡泽君还不忘代表省委叮嘱深圳的同志们做好工作。胡泽君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定上来,努力营造科学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深圳的事情办得更好,把特区的事业推向前进,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全省和全市人民满意。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努力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要通过开展继续解放思想的大讨论,清醒地看到影响深圳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克服自满情绪、增强忧患意识,克服狭隘视野、树立世界眼光,克服“见物不见人”的观念、坚持以人为本,以思想的解放带来干部群众创造力的释放,以观念的更新带来各项工作的创新,以特别之为立特区之位,闯出一条推动科学发展的新路来。

三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深圳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科学发展的干部基础。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科学发展的组织基础。要加强以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重点的各级人才队伍建设,夯实科学发展的智力基础。

新书记:“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在任职决定宣布后,刘玉浦作了他作为深圳市委书记的第一次讲话。刘玉浦回顾了深圳特区创业的光荣历史。他指出,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建立深圳经济特区,指明了深圳的发展方向,为深圳的今天作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以胡锦涛同志、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两届中央领导集体情系特区,亲临视察指导,对深圳的进一步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改革开放30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深圳历届党政班子的带领下,深圳广大干部群众发扬敢为天下先、杀出一条血路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把一个边陲小镇建设成为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近年来深圳经济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

刘玉浦说,在今天这样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争当解放思想的先锋,争当改革开放的先锋,继续发挥好窗口作用,继续发挥好示范作用,为全省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为构建和谐广东做出新贡献,勇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刘玉浦指出,深圳要进一步加强与香港、澳门的合作,促进深港、深澳共同繁荣,要敢于与世界一流水平叫板,敢于与世界名城媲美,把深圳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国际化城市。

刘玉浦坦承,到深圳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因为深圳的一举一动“全省关注、全国关注”。他坦言:“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受党的教育多年,我坚决拥护和服从中央的决定。我决心团结带领市委一班人,和人大、政府、政协几套班子一起,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一起,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把深圳的事情办得更好,让中央放心,让省委放心,让深圳的人民群众满意!”

上任伊始,刘玉浦就给自己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解放思想、不因循守旧;二要牢记重托,不精神懈怠;三要务实干事,不搞花架子;四要公道正派,不搞小圈子;五要清正廉洁,不贪图名利。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建设深圳特区美好的明天。

刘玉浦最后强调,岁末年初工作十分繁重,各区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坚守岗位、扎实工作、尽职尽责,必须确保深圳的一方平安,必须确保深圳的和谐稳定,必须确保深圳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必须确保全市人民的生产生活不出问题。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委书记 深圳市委 深圳市 特色社会主义 无产阶级革命 深圳 书记 新任 市委 胡核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19